【摘要5.21.2010 蘋果吳詠平】桃園縣龜山消防分隊,前晚有民眾送來一隻落難的保育類大冠鷲,民眾表示,這隻老鷹可能撞到工廠的屋頂受傷,摔落地面。

 大冠鷲撞暈 5.21..jpg

消防人員初步檢視這隻大冠鷲沒有明顯外傷,但精神不太好,餵牠一些清水,休息一晚後,昨天上午恢復不少,已經會對接近的人張嘴警戒。

大冠鷲撞暈 2.jpg

消防人員研判這隻大冠鷲為成鳥,雙翼展開有1公尺多,並已通知農業處將這隻落難大冠鷲帶回治療。

◎學名:Spilornis cheela
◎俗稱:蛇鷹,為保育類動物,大型猛禽身長約1公尺,黑褐色,頭頂黑色羽冠,白斑紋;眼、喙基部及腳為黃色。喜食蛇類或小型哺乳動物。
資料來源:桃園縣農業處

 

來自南澳翻石鷸16天飛7千公里【摘要5.21.2010聯合報╱鄭國樑/高雄市】一群翻石鷸最近光臨東沙環礁國家公園,觀察人員發現其中一隻的足標,附著僅一公克重的地理記錄器,從中查出牠來自澳洲南部,十六天飛行七千公里

翻石鷸16天飛7千公里 5.21..jpg 

保育研究人員本月初在東沙觀察鳥況時,透過高倍數望遠器材,看見翻石鷸足標上印有「CMC」英文,查出來自澳洲南部維多利亞,當地在上月十六日野放上百隻翻石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