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20.2010 蘋果王毓健】世界盃競爭強度高,前18屆冠軍僅7國瓜分,「森巴軍團」巴西5捧金盃最猛,上屆冠軍「藍衫軍」義大利以4次緊追其後,其次是3度奪冠的德國。

烏拉圭、阿根廷各2度稱王;英格蘭、法國各拿1冠,是僅有2支能拿冠軍的地主國。

7支冠軍隊中,巴西以華麗腳法、強勢進攻見長,義大利特色是防守嚴密,德國以團體作戰和強韌心理素質聞名,且是唯一每屆都至少晉級8強球隊。烏拉圭的2次冠軍都在世界盃草創時期,參賽隊伍有限,被認為含金量不足。

最具爭議的冠軍當屬1966年的英格蘭,決賽擊敗西德稱王。雙方90分鐘結束以2比2平手,延長賽英格蘭1次射門中柱後壓球門線,被認定有效進球,導致西德敗北,這球因此被稱為「幽靈進球」(Ghost Goal),至今仍有德國球迷認為英格蘭,靠裁判贏了這次世界盃。

33億 梅西身價冠群雄【摘要5.20.2010 蘋果王毓健】離世界盃足球賽參賽各隊提交最終23人名單期限將近,知名足球網站「轉會市場」(Transfer Market)也對32強進行市場價值估算。

「鬥牛士」西班牙,是最值錢球隊,球員總身價達6.5655億英鎊(約300.04億台幣),不僅是最便宜球隊北韓的76.4倍,也是台灣每年體育總預算4倍以上

台灣今年體育預算不超過50億台幣,這數字在世界盃32強價值榜,只夠排第15。從球員個人價值來看,最值錢的是梅西7200萬英鎊(約32.955億台幣),就超過台灣體育預算半數

阿根廷 梅西冠群雄 5.20..jpg 

阿根廷 梅西冠群雄

儘管最值錢球星是阿根廷的梅西,但西班牙仍憑藉強大的中場成為各隊之冠。在市場價值排名前10球星,西班牙佔4人,3~5名的沙維、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都出身西甲名門巴塞隆納,和梅西是師兄弟。

他們因是中場球員,少了像梅西、C.羅納度用進球搶鏡頭的機會,但對球隊整體運作有更關鍵影響。梅西就多次推崇隊友沙維,才是巴塞隆納真正的核心。

非洲足球水準的提升,主力球員多在歐洲頂級聯賽討生活的象牙海岸、喀麥隆、奈及利亞都有超過50億台幣價值。

亞洲最值錢球隊仍是日本,去年亞洲足球先生遠藤保仁取代中村俊輔,成為「藍武士」一哥。

北韓是公認最神秘球隊,也最廉價,高價球員都效力日本J聯賽,以父母都來自南韓,卻歸化北韓的川崎前鋒射腳鄭大世為代表。

梅西 L.Messi

國籍:阿根廷
年齡:22歲(1987年6月24日)
身高:169公分
慣用腳:左腳
國家隊紀錄:出賽44場進13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