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18.2010 蘋果蔡裕隆】塞爾提克傲人的「GAP連線」,本季從例行賽到季後賽,只有優質射手艾倫(Ray Allen)無病無傷,打出最穩健表現,昨天東區決賽首戰,艾倫再度展現神射本領,幫助綠衫軍破了魔術主場優勢。

神射艾倫飆25分 5.18..jpg 

神射艾倫飆25分

艾倫昨天除了攻下全場最高25分外,當魔術從第4節最多落後達17分反撲時,艾倫連投帶罰包辦全隊最後9分中的7分,既擋下魔術強攻,也穩住球隊陣腳,確保最後勝利入袋。

艾倫說:「大家都會刻意圍堵我的外線,我不能被動地只在外圍等待空檔,一有機會也要切入突破,展現不同得分手段,才能混淆對手的防守。」

綠衫軍使出前仆後繼的「人肉炸彈」策略,成功讓霍華投10中3、只拿13分,還發生高達7次失誤,塞爾提克以92比88贏球,不但讓魔術吞下今年季後賽首敗,也在系列戰取得1比0領先。

霍華(左)慘遭綠衫軍圍剿 5.18..jpg 

霍華(左)慘遭綠衫軍圍剿

本季季後賽塞爾提克每輪都習慣拿對方的長人來開刀,首輪遭殃的是熱火中鋒小歐尼爾,在綠衫軍嚴防下,他平均每一場只拿難堪的4.2分;第2輪換騎士的大前鋒傑米森被守死;而來到東區冠軍賽,塞爾提克的新目標就是「魔獸」霍華

 

NBA季後賽 5.18..jpg 

NBA季後賽

小布飆40分湖人射日搶首勝【摘要5.18.2010聯合晚報╱王樹衡】NBA季後賽,今天進行西區決賽湖人對決太陽首戰。

湖人主將布萊恩賽前雖有膝傷疑慮,但今天仍攻下40分,搭配加索21分歐頓19分,聯手一路在主場欺壓太陽隊,終場湖人以128:107大勝,拔下兩隊系列賽首勝。

納達爾 「大師」當之無愧 【曾文祺/中國時報2010.05.18摘要】   「紅土之王」納達爾改寫歷史,成為「大師中的大師」。納達爾在昨日馬德里大師賽上演的第21回「當代天王對決」大戰中,6-4、7-6(5)拍落球王費德勒,擎起冠軍金盤,生涯累積18座大師賽冠軍,一舉超越阿格西成為史上第一人。

納達爾改寫歷史 5.18..jpg 

納達爾改寫歷史

    在西班牙皇后蘇菲雅與滿場家鄉球迷面前,擊敗史上四大賽冠軍次數最多的球王,23歲的納達爾一併寫下大師賽(層級僅次於四大賽,一年共9站)最多冠、同年包辦蒙地卡羅、羅馬、馬德里所有3項大師賽紅土賽事冠軍的紀錄,與費德勒的交手戰績則擴大為14勝7敗。

    納達爾能報1年前冠軍賽輸球之仇(世界排名回升到第2),維持本季紅土戰績15戰全勝,除了數據上多破對手1個發球局與多得1分之外,還有他散發熊熊「站在紅土地的百分百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