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17.2010台南縣蘋果 林相如】全國宋江陣與龍獅藝陣競賽,在台南縣歸仁鄉仁壽宮登場,百餘陣頭競技,讓民眾大呼過癮。

宋江陣夠勁 5.17..jpg 

南縣龍獅藝陣委員會總幹事黃百達說,競賽為推廣傳統民俗技藝,讓各地陣頭能切磋。參賽個人展現拳腳功夫,團體舞動各式宋江陣兵器,氣勢十足。

 

83歲機車伯 2年逛700警所【2010/05/17 聯合報 王慧瑛】住台北市83歲的阿伯何清桐,天天騎機車「逛」派出所,兩年來跑了七百多個管區,每到一處就請警員簽名見證,目標是遍訪全台一千七百多個派出所。

天天騎機車「逛」派出所 5.17..jpg 

他得意地說:「我覺得自己像25歲,還很敢做夢!」在他眼中,每個派出所特色不同,「汐止分局烘內派出所美得像別墅,新店分局龜山派出所長得很奇怪,比較像倉庫」,但「幾乎每個派出所警員都很熱情」。

天天騎機車「逛」派出所 2.jpg 

「我不想在家打瞌睡,我體力還好得不得了」何清桐說,他一天騎一、二百公里,手不會痠,屁股不會痛,一路看美景,心情好得很;騎到哪,就吃當地小吃,騎到中南部,就找個旅社過夜,隨遇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