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51

【摘要5.17.2010經濟日報╱宋健生】保聯企業董事長劉吉昌,因為玩射箭玩出興趣,25年前投入弓箭研發生產,如今已是國內最大的弓箭專業製造廠,他以玩家的身份和角度看待自己生產的產品,進而不斷精進品質,也是保聯成功的主要關鍵。

今年56歲的劉吉昌,東勢初工土木建築科畢業,退伍後創業,開了一家木器家具加工廠。30歲時,他迷上射箭運動,剛開始純粹是愛玩,經常出入室內射箭練習場,玩出興趣之後,透過友人介紹,從國外引進弓箭製造技術,後來乾脆自己設廠生產。

劉吉昌在公司主導產品研發設計,他說,因為是玩家,對弓箭的好壞容易掌握,也知道使用者的需求,那裡該硬、要熱處理,那裡該軟、要用碳纖維或玻璃纖維等特殊材質,這些都讓保聯的產品,能夠符合市場的潮流需求。

總部位於台中縣豐原市的保聯企業,成立於75年,從生產小型木製品及弓箭產品開始。因應時代潮流,工廠自78年開始投入生產雷射瞄準器元件,並研發相關產品,腳步不曾中斷且持續提升產品的品質。

86年9月,保聯生產的雷射指示器,不僅通過歐洲EMC TUV檢驗規格要求,並於同年11月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註冊核准通過美國安全規定。

堅持「合理的價格」及「最好的品質」,保聯規模持續壯大,全公司雖然只有80多名員工,但產品涵蓋雷射筆、雷射瞄準器、雷射水平儀、雷射校模器、工業用雷射模組、手拉弓、十字弓、鋁箭、木箭及其它相關配件,品項多達300餘種。

除了弓箭相關產品,保聯近幾年向外延伸推出LED手電筒、LED 炫光棒、紫外線驗鈔燈等,並接受相關產品的委託製造。「台灣中小企業的強項,就是彈性十足」,劉吉昌說,保聯的競爭優勢在於「少量多樣」,可以滿足客戶所有不同的需求。

保聯的弓箭產品主要外銷歐美、亞洲等國家,劉吉昌說,歐美國家的民眾,住家面積通常較大,許多人會在家裡規劃一座射箭場。劉吉昌指出,射箭拉弓需要二隻手往外拉,這跟一般運動雙手往內是不一樣的,可以鍛練平常沒有用到的肌肉,達到開胸、擴胸的目的。

劉吉昌也從玩弓箭的過程中,領悟許多為人處世、經營企業的道理。因為拉弓箭、瞄準目標的同時,最重要的是「心平氣和」,手在握弓及拉弓時不會發抖,也才能「全神貫注」,最終射中紅心。

做人處世與經營事業更是如此,心平氣和之後,思考力就會專注,「十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企業如果一口氣想要把十件產品都做好,那每一樣產品都會做不好。

「射箭,只能瞄準一個目標」,劉吉昌強調,先把手上的一件產品或一件事情做好、做到完美,接著再一件一件、一步一步的做下去,最後的成功就會屬於你。

 

夜店摟妹正常【摘要2010/05/17 聯合追星網】小S今天下午出席金曲獎主持人記者會,對於日前老公許雅鈞被拍到在夜店摟妹,小S還是力挺老公,表示在夜店裡,有摟抱與交頭接耳的談話,是正常的。

小S還表示在婚前兩人協議過,雙方還是可以有自由的社交生活,所以老公去夜店之前已跟她報備過,而自己現在對夜店活動比較沒有興趣,所以沒有一同前往夜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