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16.2010 蘋果王智勇、劉榮輝】台南縣新營一所小學,發生校園暴力事件。一名小三女童的媽媽聽到孩子被欺負,不分青紅皂白衝入學校,當孩子的面狠甩一名男童5個耳光;挨打男童嚇得摀著紅腫雙頰,猛賠不是。

結果校方發現男童被冤枉,男童媽媽氣得痛罵:「遇到這麼暴力、亂打別人小孩的媽媽,還有哪個小孩敢到校上課?」並向警方控告暴力媽媽傷害。

這個「打別人小孩給自己孩子看」的一幕,被學校監視器清楚拍下,連續狠摑男童5個大耳光,畫面十分暴力。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直說:「真是太扯了!這個媽媽太衝動了!」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教授黃德祥則感慨說:「家長需要再教育。」被打小三男童經醫院驗傷,兩頰及胸部都有挫傷及瘀傷。

學校訓導主任指出,打人的媽媽還是打錯人了,丟湯匙的是另名男同學,但打人的媽媽堅不認錯,因此被打男童的母親氣不過,才帶孩子驗傷提告。

 

澳16歲少女獨航成功環遊世界 〔摘要5.16.2010自由魏國金〕十六歲的澳洲少女潔西卡.華森,十五日在穿著粉紅色衣服、揮舞粉紅色旗幟的熱情鄉親歡呼聲中,讓自己駛進歷史。

當她駕駛十米長的「艾拉的粉紅佳人」帆船,航越終點線後,她成為不接受協助、中途不停靠、獨力環繞世界一周的最年輕航海家,送給還有三天就滿十七歲的自己一份最好禮物。

華森隨即表示:「我不認為自己是英雄,我只是一個相信夢想的普通女孩,你不必成為特殊人物才能成就令人驚訝的事,你只要有夢想,相信它,並戮力而行就可以了。」她說她的行動證明了「只要下定決心去做,任何事都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