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效妝國際封后  5.14..jpg 

【摘要5.14.2010 蘋果 楊惠琪、宇若霏】台灣女生揚威國際!24歲的程薇穎上月參加「國際特殊化妝大賽」學生組競賽,比拼運用在電影或電視劇中的化妝技巧和道具特效。

程薇穎擊敗來自全球近三百位選手,拿下第一,成為此大賽中首位奪冠的華人。目前已有好萊塢電影後製團隊相中她,導演蔡明亮也有意找她合作。

特效妝國際封后 2.jpg 

國際特殊化妝大賽每年分別在英國倫敦、加拿大溫哥華、美國洛杉磯、澳洲雪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五場賽事,開放在學與畢業一年內的學生參賽,每場比賽均向全球徵件,再從中挑選八人參加決賽,由好萊塢化妝師擔任評審。

特效妝國際封后 3.jpg 

程薇穎上月在溫哥華舉行的比賽中,為《格林童話》中的「青蛙王子」設計造型奪冠;長相甜美的程薇穎,偏好做血淋淋特效道具和鬼面具。她說,從小就喜歡動手做東西,高中迷上紙黏土,同學常收到她做的斷手指、斷舌鑰匙圈,或血瓶裝眼球的生日禮物,「看到同學驚嚇的表情就超有成就感。」

特效妝國際封后 4.jpg 

程薇穎說,她超愛好萊塢影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在電影《剪刀手愛德華》飾演的角色,「覺得自己踏入特殊化妝領域,可能會跟強尼的距離近一點。」因此兩年前從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畢業後,就到溫哥華電影學院攻讀電影電視特殊化妝學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