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文祺 中國時報2010.05.13摘要】   美國隊在去年洲際國家盃,就是追尋著阿甘精神的美國夢,準決賽驚奇2:0踢下08歐洲國家盃冠軍西班牙。本屆世足賽,他們還想當一次阿甘。

    美國認真發展足球運動是在1970年代開始,雖然美國隊並非第一級隊伍,卻也連續闖進過去5屆世足賽,還於2002世足衝進前8強。充分發揮整體戰力是他們偶會在大賽驚鴻一瞥的來由。

    在教頭布萊德利(Bob Bradley)精算揮軍下,美國隊於中北美暨加勒比海地區的南非世足資格賽中,承襲過去的風光戰史,7勝1負晉級第二階段,然後又取得包括主場2比0勝宿敵墨西哥的6勝2和2負成績,拿到南非世足賽門票。

    美國隊是支不顧一切、敢跑敢衝的隊伍。以他們去年在洲際國家盃4強爆冷踢下西班牙為例,美國抓住了僅有的兩次射正機會,也可以說他們搏命「跑」出了隊史的最大驚奇。

    中場M.布萊德利(Michael Bradley)是洲際國家盃奔跑距離最長的球員,一共狂跑47445公尺,有旅歐經驗的中場鄧普西和前鋒唐納文分居2、3名。而患有罕見疾病「妥瑞氏症」的守門員霍華(發病時會肌肉痙攣,並無法控制的破口大罵)則是阻絕了掌控56%控球率的西班牙所有射門。

前鋒唐納文 美國隊焦點 5.13..jpg 

前鋒唐納文 美國隊焦點

    美國隊在冠軍戰還是在上半場2比0領先下,最終被5屆世界盃冠軍巴西3:2逆轉。這一戰輸得可惜,卻也可見美國隊闖進冠軍戰絕非僥倖。

    除了上述好手之外,美國隊較有名氣的球員還有效力蘇超格拉斯哥流浪者的畢斯利與在西甲踢球的前鋒阿提多等旅歐好手,華裔前鋒程拜仁傷癒復出,也擠入了30人名單。

    世界排名14的美國隊,與世界排名第8的傳統強隊英格蘭、排名31的阿爾及利亞、排名38的斯洛維尼亞同列C組,尋求以分組第2晉級16強是他們的基本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