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12.2010 蘋果 王毓健】南非世界盃足球賽進入倒數30天,32強積極備戰台灣時間6月11日展開的1個月激戰,包括奪冠熱門伊比利半島雙雄西班牙、葡萄牙在內,已有15隊公布集訓名單。

本屆世界盃冠軍被看好的競爭者,包括巴西、西班牙、英格蘭、阿根廷、德國、葡萄牙、義大利、荷蘭等傳統強隊,不少足壇專家、名宿預測,決賽戲碼就是巴西vs.西班牙。

歐洲足聯主席、法國傳奇球星普拉提尼(Platini)分析:「我很遺憾必須承認,法國和阿根廷、德國、義大利、葡萄牙、荷蘭一樣,只是很難被擊敗。今年機會屬於西班牙、巴西、英格蘭,他們有最好的團隊、最好球員,踢出最好的足球。」

「烏鴉嘴」比利(Pele)則預測4強是巴西、西班牙、英格蘭、阿根廷

葡萄牙有當今足壇轉會費紀錄保持人C.羅納度,主帥奎羅茲(C.Queiroz)說:「葡萄牙不能只有C.羅一個人,必須23人都是戰力。我還要考察1、2名球員的體能,到名單截止日才會知道誰不能去南非。」

主要強隊中,還有衛冕軍義大利和3奪金盃的德國。義大利29人名單,因義甲本周還有最後1輪比賽,國家隊主帥里皮(Lippi)為了不影響爭冠的國際米蘭、羅馬,名單並不包括這2隊球員,而本季狀態出色的老將「羅馬王子」托蒂(Totti)是否3度出戰世界盃,也成藍衫軍名單的最大懸念。

 

10大將星必看焦點【摘要5.12.2010 蘋果】

1.梅西L.Messi   俱樂部:巴塞隆納(西甲)   年齡:22歲(1987年6月24日)
身高:169公分   位置:前鋒、翼鋒    國家隊紀錄:出賽44場進13球

阿根廷媒體對梅西,本季在西甲豪門巴塞隆納,他在各項俱樂部賽事攻進驚人的45球,西甲32球更是聯賽10年來最高紀錄。被看好是球王馬拉度納(Maradona)接班人,他的表現將決定阿根廷的命運。

2.羅本A.Robben  俱樂部:拜仁慕尼黑(德甲)  年齡:26歲(1984年1月23日)
身高:181公分   位置:翼鋒、前鋒   國家隊紀錄:出賽45場進11球

荷蘭 邊路攻擊利刃。26歲的長相很超齡,但腳下盤帶功夫、速度驚人,據德國研究指出,他是全球足壇帶球推進速度第2快球員,只輸C.羅納度。本季在德甲、歐冠聯多次演出關鍵時刻絕殺和高難度「世界波」。

3.德羅巴D.Drogba   俱樂部:切爾西(英超)   年齡:32歲(1978年3月11日)
身高:189公分  位置:前鋒   國家隊紀錄:出賽66場進43球

象牙海岸,非洲魔獸悍出頭。堪稱本屆世界盃非洲頭號球星,2003球季在法甲的馬賽嶄露頭角,04年轉會英超的切爾西至今,都被評價是當今全球最佳中鋒型前鋒之一。將率象牙海岸在G組突破巴西、葡萄牙夾殺。

4.巴拉克M. Ballack  俱樂部:切爾西(英超)   年齡:33歲(1976年9月26日)
身高:189公分    位置:中場    國家隊紀錄:出賽98場進42球

德國。出生在東德,最能代表精準、機械化的德國球風,2004年歐洲國家盃接下隊長臂章後就難以撼動,2006年巔峰時期投效英超切爾西,可惜近4個英超賽季表現不穩定。

5.C.羅納度C. Ronaldo  俱樂部:皇家馬德里(西甲) 年齡:25歲(1985年2月5日)
身高:186公分   位置:前鋒   國家隊紀錄:出賽66場進22球

葡萄牙 足球界第1金童。2003年加盟曼聯就披7號球衫,注定步上貝克漢(David Beckham)等7號名將之路,09加盟西甲皇家馬德里,首個賽季就秀出28場、26球,全球第1金童當之無愧。

6.魯尼W. Rooney   俱樂部:曼聯(英超)    年齡:24歲(1985年10月24日)
身高:178公分   位置:前鋒   國家隊紀錄:出賽58場進25球

英格蘭 升級版巨砲增威。2006年、20歲就已是德國世界盃的英格蘭巨砲,4年來球技更精進,本季英超32場、26球,讓他在英隊的地位穩若泰山,5月9日英超聯賽受傷,也曾引起全英關切,幸好傷勢無礙南非世界盃登場。

7.里貝瑞F.Ribery   俱樂部:拜仁慕尼黑(德甲)  年齡:27歲(1983年4月7日)
身高:170公分   位置:翼鋒    國家隊紀錄:出賽42場進7球

法國 天才中場刀疤客。2歲時因車禍臉部縫了100針,被稱為「刀疤客」,是中場天才。2006年德國世界盃16強戰西班牙,正是他為法國首開紀錄射進追平球。本屆可望取代亨利(T.Henry)成為法國進攻頭號武器。

8.布馮G. Buffon  俱樂部:尤文圖斯(義甲)   年齡:32歲(1978年1月28日)
身高:191公分  位置:門將   國家隊紀錄:出賽100場進0球

義大利 王牌門神

9.托雷斯F. Torres  俱樂部:利物浦(英超)    年齡:26歲(1984年3月20日)
身高:185公分   位置:前鋒   國家隊紀錄:出賽71場進23球

西班牙 金髮聖嬰迷死人。被視為西班牙前鋒一哥。身材、力量、技術兼具,金髮俊朗外型也很受女球迷青睞,和鋒線搭檔畢亞(David Villa),在2008年歐洲國家盃助鬥牛士奪冠後已證明威力,南非世界盃期待更上層樓。

10.卡卡Kaka  俱樂部:皇家馬德里(西甲)  年齡:28歲(1982年4月22日)
身高:186公分   位置:攻擊中場   國家隊紀錄:出賽73場進26球

巴西 另類清流秀神技。帥氣、腳法出眾,卻沒有巴西球星沉迷酒色的惡習,也來沒有緋聞,是虔誠基督徒,在巴西國家隊就像另類清流,只是自2009年加盟皇馬後,頻繁受傷影響表現,本季出場22場、進8球,表現不如前2賽季在AC米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