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9.2010 蘋果 蔡裕隆】達欣「少俠」田壘,延續例行賽季末「拉尾盤」,並嗆聲要拼搶SBL(Super Basketball League,超級籃球聯賽)冠軍賽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的高檔表現,昨天冠軍賽出戰裕隆第2戰大爆發,攻下全場最高31分,領軍以79:65獲勝,將戰局扳成1:1。

田壘,SBL生涯就欠這座個人榮譽,他說:「要先連霸,否則什麼都不是,這場也不能再輸了,所以打得比較積極,機會也不錯,加上隊友的信任,才能順利拿下最後勝利。」

田壘(左)昨天大爆發 5.9..jpg 

田壘(左)昨天大爆發

達欣教練邱大宗肯定田壘從開賽即強勢進攻的侵略性:「田壘這場拼了,隊友也感受到他的企圖心,全隊跟著這股氣勢走,展現先前季後賽首輪擊敗台啤的團隊合作,也是贏球主因。」田壘上半場21分進帳,三分球6投4中,唯獨罰球還是受肩傷影響13罰8中,美中不足。

達欣除了靠田壘切入強攻與三分球猛轟,洋將艾倫主宰禁區拿下「雙10」19分與11籃板也居功厥偉,田壘說:「艾倫禁區建功很重要,一對一能將曾文鼎牽制住,將他的破壞減至最低,也讓我們能夠打出裡應外合的團隊合作。」

 

奇兵23分拉尾盤太陽逆轉聽牌【摘要5.9.2010 蘋果 陳雍仁】昨太陽作客馬刺第3戰,第4節替補控衛崔吉奇(Goran Dragic)單節11投9中,包括4記3分球,豪取23分,全場26分、3籃板、2助攻,助太陽從最多落後18分大逆轉,終場以110比96獲勝,取得3勝0敗聽牌優勢,有機會淘汰馬刺。

馬刺棄將崔吉奇(左) 5.9..jpg 

馬刺棄將崔吉奇(左)

太陽總教練簡崔(Alvin Gentry)更是笑開懷:「他是我的秘密武器,連我也搞不懂他是從哪殺出來的?!」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崔吉奇,2008年以第2輪第15順位被馬刺選中,但馬刺隨即將他交易至太陽,昨馬刺等於敗在自己棄將手上

NBA魔術射鷹3連勝 晉級聽牌【摘要5.9.2010中央社 洪凰鈞】美國職籃NBA季後賽奧蘭多魔術今天砲火猛烈,全隊有5人得分兩位數,霍華德(Dwight Howard)更狂抓16個籃板,助魔術以105比75大破亞特蘭大老鷹,對戰3比0晉級聽牌。

魔術今天在第1節就取得10分領先,中場前再靠著路易斯(Rashard Lewis)皮卓斯(Mickael Pietrus)的三分彈串連,將分差拉大到19分,前2節比賽打完,魔術已取得52比33領先。

易籃後儘管霍華德在罰球線上頻頻失手,但老鷹攻勢仍不見起色,就算在第3節最後射手克勞佛(JamalCrawford)連續5罰4中追回4分,老鷹仍遙遙落後對手24分。

決勝節老鷹主將依舊不放棄在場上拚戰,輪番出手搶攻,但把握性欠佳;反觀魔術板凳戰將接力發威,終場就以105比75擊敗老鷹,對戰3連勝,連同首輪擊敗夏洛特山貓的4連勝,魔術季後賽已累積7連勝,在聯盟中獨領風騷。

最後一擊補籃失手 爵士錯失勝利【摘要5.9.2010聯合晚報╱陳宛晶】湖人的邊線發球失誤送給爵士一份大禮,但威廉斯的22呎跳投失手,馬特瑟斯的補籃滑過籃框而不入,爵士只用了4.4秒又將勝利原封不動還給紫金大軍。

爵士的最後一擊在滿場嘆息聲中失敗,隨著球滾出籃圈,威廉斯彎身,麥特瑟斯仰頭,不同的動作表達的情緒都是惋惜。爵士以110:111錯過這場勝利,系列賽已經面臨湖人3勝0敗「聽牌」

 

47歲活龍莫爾 最老完封勝【摘要5.9.2010聯合晚報╱王翔】費城人今以7:0勝勇士,47歲老左投莫爾投出2安打無四死球完封勝,締造大聯盟史上年紀最老投手完封勝紀錄,先前紀錄保持人是300勝俱樂成員尼克羅,1985年在洋基隊以46歲創下,莫爾刷新紀錄的年紀比尼克羅整整大了一歲。

47歲投手莫爾不服老 5.9..jpg 

47歲投手莫爾不服老

老莫爾最後一次9局完投,是在2006年6月30日,可惜0:2完投敗,最後一次9局完封勝也在2006年6月2日,和今天相同投出2安打完封勝,全場僅1次保送;老莫爾生涯另一場2打完封勝是在1986年8月16日對博覽會,當年還是大聯盟菜鳥,生涯總共累積10場完封勝和32場完投

老莫爾的最大心願是達成生涯300勝,目前累積262勝,還差38勝,如果以每年10勝,老莫爾必定要投到50歲,但以目前速度,今年勝場數衝到15勝並非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