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8.2010自由余雪蘭/嘉市〕「我媽不輸樹菊嬤!」重度肢障的羅碧芳說起母親羅郭月菊就滿臉光彩。

羅郭月菊,是蔥油餅小販,經歷女兒罹患小兒麻痺、兒子車禍死亡、住屋二度火災燒光光,卻越挫越勇,愛也越大,捐出兒子的賠償金認養貧童,隨同嘉邑行善團到處造橋鋪路,從事資源回收,所得幫助他人,她受母親身教影響,坐輪椅照樣投入志工行列。

羅碧芳,是嘉義市殘障者服務協會樂耕陶笛隊隊長,她出入仰賴輪椅,卻熱心助人,與同樣罹患小兒麻痺的丈夫朱盈忠和一對女兒,一家四口是陶笛隊的台柱,經常應邀在公益活動中義演。她說,她努力工作、助人為樂,都是媽媽教的。

74歲的慈馨媽媽羅郭月菊,育有二子三女,長女羅碧芳九個月大時罹患小兒麻痺導致重度肢殘;二十多年前,十九歲長子羅期文在送貨途中發生車禍死亡,羅媽媽傷心關閉冰塊店,為養家活口,改到飯店當清潔工。

六十多歲退休後,為貼補家用,賣起蔥油餅,迄今空餘就投入嘉邑行善團志工行列,即使年過七旬,堅持要活就要做,昨天接受嘉義市府「慈馨媽媽」表揚。

羅碧芳表示,母親一直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先前做生意,家境小康,弟弟車禍死亡後,獲賠45萬元,母親以弟弟之名,捐出其中十萬元給家扶中心認養貧童。

後來母親從事清潔工,所賺不多,且家中曾二度遭祝融光顧,房屋與財物幾乎燒光,但母親節儉持家,現在勤做資源回收,所得拿來做急難救助;她覺得母親所作所為,與樹菊阿嬤一樣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