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邱倫/中國時報2010.05.07摘要】  前5次季後賽,3度碰上馬刺皆落敗的太陽,昨日靠納許、史陶德邁爾聯手,在主場以110比102逆襲老牌勁旅馬刺,系列賽取得2比0領先。

太陽2連勝 5.7..jpg

    鄧肯,以選秀狀元進入馬刺,先後在1999、2003、2005與2007年拿到冠軍戒,幫馬刺成為西區強權。納許,則於2004年投靠太陽,有效提升其實力。

    太陽這些年始終破不了馬刺魔咒,本季延攬射手傑森李察遜,進攻火力更加凶猛,例行賽名列第3。季後賽首輪擊敗拓荒者,而馬刺淘汰小牛,6年來第4次交手戲碼又上演。

    昨役馬刺開局打得凶悍,鄧肯連續5次出手命中,單節攻下11分。但太陽也非省油的燈,打完上半場逼平比數。易籃後希爾連中三元,接著李察遜三分破網,且納許和史陶德邁爾的擋拆多次得手,太陽將領先優勢擴大至2位數,歡喜迎接勝利。

 

    此外,NBA公布年度防守第1隊,「魔獸」霍華、塞爾提克控衛隆多、甫獲例行賽MVP殊榮詹姆斯、「小飛俠」布萊恩與山貓華勒斯等5人攜手入隊。

    霍華本季平均可摘13.2籃板、2.78次阻攻,勇奪籃板與火鍋雙冠王;是NBA自1973年以來,第1位在兩項數據完成衛冕的防守悍將,更是史上第5位在籃板3連霸的好手。霍華的表現替自己贏得28張第1隊選票、總分57分,力退隆多(23張選票)的50分。

季後賽 魔術再度收拾老鷹【摘要5.7.2010聯合晚報╱王樹衡】上半場雖落後老鷹8分,但霍華隨即兩分鐘後又回到場上,帶領全隊第三節拉出35:26 攻勢超前,第四節老鷹沒有機會再取得領先,終場魔術以112:98再度取得主場勝利,東區第二輪兩隊系列賽以2勝0敗領先。

 

SBL冠軍戰 曾文鼎成攻防指標 【黃邱倫/中國時報2010.05.07摘要】第7季SBL冠軍戰,將於今晚7點正式登場,由尋求衛冕的達欣迎戰經驗老到的裕隆

「如何守住曾文鼎、減少他的破壞力,將是球隊能否奪冠的關鍵。」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表示。  達欣去年靠艾倫的加盟,拿到隊史第1座冠軍盃。裕隆則堅決以純本土應戰,結果達欣與裕隆在例行賽戰績相同,分別以第1、第2種子殺進季後賽。

    季後賽首輪達欣與裕隆皆在6天打了5場,好不容易淘汰台啤和璞園,雙方都僅有1天休息,哪隊的意志力與凝聚力較強,將在7戰4勝制冠軍戰占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