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5.1.2010 蘋果 黃建仁】太陽隊理察森(Jason Richardson)投進全場之冠的28分,奈許(Steve Nash)只拿10分和6次助攻,並發生全場最多的7次失誤,但決勝階段靠奈許投籃、助攻,太陽才以99比90擊退拓荒者,以4勝2敗挺進第2輪。

太陽隊傑森李察遜 5.1..jpg 

太陽隊傑森李察遜

一向沉穩的奈許昨表現起伏很大,第1節6次失誤,4次被對手抄截,這位老經驗的控衛因為太想贏球、太急躁,就連運球也會運到隊友腳上,他賽後說:「拓荒者傷兵多,如果被逼到第7場,將是很丟臉的事!」

奈許(右)單場7次失誤 5.1..jpg 

奈許(右)單場7次失誤

馬刺在稍早前贏球,奈許知道若要打第7戰,就讓馬刺以逸待勞。他整場比賽賣力防守、拼搶籃板球;當第4節拓荒者即將逆轉之際,狀況很差的奈許力挽狂瀾,一記特大號3分球,加上切入禁區、背後妙傳塞球給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讓小史來個暴力式灌籃。奈許展現精神領袖價值,助太陽鎖住勝局。

馬刺猛將吉諾比利 5.1..jpg 

馬刺猛將吉諾比利

馬刺一度浪費22分領先優勢,貼上「大型妙鼻貼」的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狂飆3分球、並使出刁鑽切入穩住馬刺陣腳,再次拉開差距,終場第7種子馬刺以97比87擊退第2種子小牛,以4勝2負晉級。

馬刺第2輪對手是鳳凰城太陽。太陽(Suns)和馬刺(Spurs)這組「雙S對決」,自2000年來季後賽對決4次,馬刺以3勝1敗領先。

吉諾比利 單槍匹馬切入5.1..jpg 

吉諾比利 單槍匹馬切入

吉諾比利在例行賽因傷勢影響表現,平均16.5分和3.8籃板球表現平平,但一到季後賽,當其他隊友狀況好,他甘於退居2線,一旦球隊陷入得分乾旱期,小吉又挺身而出,飆外線、秀出他迷蹤步絕招,貢獻馬刺全隊最高的26分。

吉諾比利(右)向籃下挺進 5.1..jpg 

吉諾比利(右)向籃下挺進

馬刺除了第5戰策略性棄守,吉諾比利在其他5戰平均投進21.4分,不論他是否持球,都令對手傷透腦筋,可以說吉諾比利是馬刺第1輪贏球的最佳武器;小吉上籃角度讓對手難以捉摸,尤其是隊友幫忙擋人之後,小牛老將奇德(Jason Kidd)只能夠疲於奔命,眼睜睜看著吉諾比利上籃。

自NBA季後賽第1輪從5戰3勝制,於2003年改為7戰4勝制以來,馬刺是第1支第7種子闖進第2輪的隊伍。

例行賽一條龍,季後賽一條蟲,悲情小牛在3年前就以第1種子之尊,在第1輪被第8種子勇士淘汰出局。今年季中透過交易補進前鋒巴特勒(Caron Butler),但仍然在第1輪就倒下。

昨飆進33分的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拼死拼活,仍無力率小牛晉級,這12年來一直為小牛打拼的諾仔賽後難過地說:「現在我有時間,思考我的未來。」

 

克勞佛回神 老鷹公鹿要打第七戰【摘要5.1.2010聯合晚報╱陳宛晶】「讓兩萬人都心碎」,新科年度最佳第六人克勞佛完成他的宣言,轟下全隊最高24分,扮演鷹群的GPS定位系統,找到重回亞特蘭大的路線。

面臨對手「聽牌」絕境,老鷹背水一戰以83:69贏球,力壓滿場穿著「聞鹿喪膽」T恤的公鹿球迷,如願將系列賽逼進殊死戰,兩隊將於周一決定第二輪門票誰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