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4.29.2010 蘋果 薛泰安╱王永村】宜蘭南澳的碧侯野溪,今年3月規劃成露天溫泉公園後,成為新人氣景點;鄰近的朝陽國家步道,可一覽海天一色美景;而觀音海岸保護區,獨特地質景觀與天然海蝕洞,同樣值得探訪。

                                       南方澳昭安觀景台 4.29..jpg 昭安觀景台

從蘇澳一路往南澳,行駛於台9線(蘇花公路),迷人的海岸風情,總讓不少人想駐留欣賞;位於約108公里處、今年3月正式啟用的昭安觀景台,不僅可讓人俯瞰蘇澳港、豆腐岬,還可將內埤海灘唯美的半月形海岸線盡收眼底。

                                       碧侯溫泉 4.29..jpg 碧侯野溪溫泉

南澳的碧侯野溪溫泉,也在今年3月重新規劃成露天景觀公園,讓原本隱藏在溪谷旁的野溪溫泉,瞬間聲名大噪;碳酸氫鈉泉結合四周山巒美景與輕柔的溪流聲,讓人確切感受坐擁山林溫泉的恬適與愜意。

                                       鹿皮溪上游的金岳瀑布群 4.29..jpg  金岳瀑布群

鄰近的金岳瀑布群,是當地溯溪的人氣路線。瀑布位於金岳村深山中,平日少有遊客,讓溪谷有著豐富的原始林相;從鹿皮山運材道路前進,約10分鐘即可見到第一層瀑布。

                                        朝陽國家步道的木棧觀景台 4.29..jpg 朝陽步道

入口位於朝陽漁港旁,全長約2.2公里的步道,全程共有4處景觀台,其中第1處觀景台,不僅擁有最寬廣的視野,從入口上行僅需約10分鐘,讓不諳登山的遊客也能輕鬆一覽壯闊美景。

觀音海岸自然保護區,是處位於南澳與和平之間的狹長型海岸線,靜謐的灣岸風情,被當地人譽為神秘海灘,除了可聆聽東海岸特有的礫石浪潮聲,一旁約400公尺高的陡崖峭壁,讓這裡有著與眾不同的地質面貌,同時還可見到南澳另類的釣魚文化,一整排超長釣竿豎立在沙灘上。

                                        觀音海岸的海蝕洞 4.29..jpg 觀音海岸的海蝕洞

除了巨型方解石等特殊的地質景觀,峭壁下方數座天然海蝕洞,較大的可高達約20公尺,不僅可遮陽觀海,雄偉的氣勢更是吸引遊客爭相拍照留念。

 

◎開車
★昭安觀景台:國道5號下蘇澳交流道接海山西路,轉台2戊縣道再轉台9線(蘇花公路),約108公里處。
★碧侯溫泉公園:台9線轉宜55鄉道轉金岳大橋再轉金岳路往四區方向。
★金岳瀑布:台9線轉產業道路接鹿皮山運材道路可達。
★朝陽國家步道:台9線轉南澳路街朝陽路可達。
★觀音海岸自然保護區:台9線南澳南路轉產業道路可達,需高底盤4輪傳動車較為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