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蘭騎士「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4.27..jpg  

【摘要4.27.2010 蘋果】在今年季後賽開打前,詹姆士公開對媒體放話,他將升級為「更可怕的野獸」,King詹果然沒黃牛,昨他對公牛雖然只上場36分鐘,卻交出37分、12籃板、11助攻,演出個人在季後賽生涯的第5度「大三元」,也帶領騎士以121比98大勝公牛,在系列戰取得3比1聽牌優勢。

詹姆士(右)飆37分 4.27..jpg 

這系列4場比賽打完,他的平均35分、9籃板、8助攻也接近「大三元」水準,昨King詹待在場上的時間,騎士總共拿到105分,其中有37分是他自己拿下,有27分是藉由他傳助攻幫隊友拿下,也就是說當詹姆士在場上時,騎士有61%的得分和他有關,支撐球隊的能量驚人。

對NBA列強來說,更大的壞消息是原本外線不是很準的King詹,現在投籃手感很好,昨他3分線投9中6。

3巨頭熄火 希爾29分嚇壞小牛【摘要4.27.2010 蘋果 蔡裕隆】去年季後賽,馬刺教練波帕維奇(Gregg Popovich)告訴當時還是新秀的希爾(George Hill):「你太菜,季後賽還不是你的舞台。」 

昨天,2年級希爾,砍進生涯季後賽新高29分,成為馬刺以92:89擊敗小牛,取得3:1「聽牌」的大英雄。

西區第2種子小牛,昨天針對前3戰對馬刺「3巨頭」鄧肯、吉諾比利與帕克防不勝防的缺失改進,讓3巨頭合計34投9中,只有31分進帳,尤其鄧肯只拿下生涯季後賽最低4分,卻因漏了希爾成了輸球致命傷。

 馬刺的先發控球後衛希爾 4.27..jpg

希爾今年季後賽,首戰得分抱蛋,下半場還被罰坐板凳,但並未打擊他的信心,他說:「打從馬刺選我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自己能在NBA佔有一席之地。」

吉諾比利也盛讚希爾表現:「希爾取代帕克擔綱先發控衛,挑戰很嚴苛,季後賽首戰得零分壓力更大,能漸入佳境並挺身而出,讓人印象深刻。」

2003梯隊3星,在首輪都大開殺戒,目前囊括季後賽得分榜前3名,昨為了幫助球隊獲勝,03梯3星更是在得分上大爆發,取代Kobe接班NBA的企圖心和態勢愈來愈明顯。

邁阿密熱火「閃電俠」韋德 4.27..jpg 

熱火陷入0:3退無可退困境,當家一哥「閃電俠」韋德昨天主場迎戰塞爾提克背水一戰,重拾2006年NBA總冠軍賽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雄風,狂飆今年NBA與隊史季後賽單場最高46分,領軍以101:92擺脫季後賽1勝難求窘況,將戰局扳成1:3,躲過被「直落四」橫掃夢魘。

 韋德(持球者)賣力飆分 4.27..jpg

韋德,下半場獨得30分,亦是熱火隊史紀錄,當塞爾提克從第2節最多落後達18分反撲,第3節反倒以7分超前時,韋德第4節強力加溫轟進19分,包括4記3分球,幫助球隊擺脫綠杉軍糾纏,確保最後勝利入袋。 有突2

昨天03梯3星同日出賽,眼看先出賽的同梯詹姆士和韋德都大爆發,並帶領球隊贏球,安東尼也不漏氣,他獨拿39分,可惜獨木難撐大廈,金塊仍以106比117敗給爵士,系列戰處於1比3淘汰邊緣,安東尼也成為昨日03梯3星唯一吞敗球員。

安東尼(持球者)39分 4.27..jpg 

金塊昨全隊扣掉安東尼,命中率只有41.4%,隊友離譜表現也讓安東尼不滿,他說:「我們總是在比賽中突然找不到活力和專注力,所以會在一開賽領先,但瞬間就落後10幾分了。」

安東尼更強調:「我已拼盡全力要擊敗爵士了,但我還是需要一些隊友的幫忙,我並不是要指責特定隊友,但我們既然是個球隊,就該一起打拼。」昨金塊只有安東尼得分超過15分,反觀爵士共4名球員得分在18分以上,可說是用團體戰擊敗金塊的個人秀

熱火(主) 101:92 塞爾提克
騎士(客) 121:98 公牛
馬刺(主) 92:89 小牛
爵士(主) 117:106 金塊

魔術橫掃山貓 晉級東區準決賽 【摘要4.27.2010.04.27中廣新聞/陳楷】   美國職籃NBA東區季後賽,奧蘭多魔術跟夏洛特山貓的第四戰,魔術又以99比90獲勝,四連勝橫掃山貓,成為今年聯盟季後賽第一支晉級分區準決賽的隊伍。

魔術隊第二輪將出戰公鹿跟老鷹的勝隊,而山貓隊結束球季以後也傳出總教練布朗可能走人的消息。

    霍華,還是受困犯規太多,48分鐘的比賽打不到一半就犯滿畢業,只得到六分跟13個籃板,但是山貓並沒有佔到便宜,下半場第四節山貓追到一分差距時皮亞崔斯連續兩個三分球,華勒斯兩罰不進以後尼爾森又補上一記,第一次打季後賽的山貓被魔術橫掃出局。

 

太陽輕鬆打 大勝拓荒者聽牌【摘要4.27.2010聯合晚報╱陳宛晶】NBA季後賽,「復出行情」只有一戰,羅伊歸隊效應沒能蔓延到關鍵第五戰,今天太陽將拓荒者打完原形,終場以107:88大勝,7戰4勝系列賽取得3勝2敗「聽牌」優勢,下一戰將在周五踏上波特蘭爭取晉級。

公鹿今天再以111:104擒下老鷹,扭轉系列賽0勝2負絕對劣勢,如今雙方已經戰平,關鍵第五戰,將於周四回到亞特蘭大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