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49

【摘要4.25.2010聯合報╱孫中英】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沒有臉書(FACEBOOK)帳號,但太太陳藹玲不但有臉書、還有MSN。夫妻倆都是透過臉書和子女溝通。蔡明忠說,爸媽必須變成子女「朋友的朋友」,才知道孩子在做什麼

蔡明忠自稱電腦不太行,上網這件事,全交給太座陳藹玲,兩人都透過臉書和在國外念書的小孩聯繫溝通。

蔡明忠說,孩子的朋友不少,分布世界各地,他覺得透過臉書和小孩聯繫,遠比MSN方便,且臉書功能超強,可不斷加入朋友,當父母的也可以了解小孩子的朋友。不過,每次陳藹玲一上臉書,加入孩子和朋友的談話時,馬上就會被兒子和女兒「虧」,說媽媽又來當stalker(跟蹤者)。

陳藹玲玩臉書上癮,一天掛網一到兩個小時,種菜還沒開始熱門的時候,她早就開餐廳和種田,而且生意「做很大」。蔡明忠不迷網路,喜歡新款手機,除了最愛的台哥大黑莓機外,任何新款的智慧型手機,從英雄、傳奇機到iPhone,他都有,最常用的還是黑莓機。

蔡明忠今天過54歲生日,他和陳藹玲都是金牛座,且生日時間很近,陳藹玲要求他,兩人都不要特地幫對方過生日,所以今天沒什麼特別計畫。 50歲生日那一年,陳藹玲把過去家庭生活點滴剪輯成幻燈片,兩人一同觀賞。他看了熱淚盈眶,那是他這輩子印象最深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