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4.24.2010 蘋果】昨騎士vs.公牛第3戰,滿場球迷的「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吶喊,並非獻給39分、10籃板、8助攻準大三元的詹姆士(LeBron James),而是給公牛的年輕救世主羅斯,面對0勝2敗輸不得的壓力,他挺身而出攻下31分、7助攻,率東區老8公牛,以108比106險勝。

21歲羅斯以2008年選秀狀元之姿加盟公牛,就被譽為公牛中興希望,儘管家中有事,缺席前天球隊練球,但絲毫不減他的火熱手感,昨全場26投13中,命中率達5成,個人季後賽生涯首次全場0失誤的完美演出,與首戰7失誤相較,更有天壤之別。

公牛隊諾亞大爆發 4.24..jpg 

公牛隊諾亞大爆發

【摘要4.24.2010聯合報╱楊育欣】(公牛)諾亞連續兩場「雙十」演出,昨天繳出10分及15個籃板,還有5助攻。 他出色防守讓騎士禁區兩老「大沙魚」歐尼爾與「大Z」伊高斯卡斯失色,限制他們只拿下6分與5籃板,助公牛在主場以108:106擊敗騎士。

 

 

雷霆,最佔優勢就在於控衛,一般認為年輕、速度快的威斯布克,將帶給湖人35歲老將費雪極大壓力,戰況果然如此,威斯布克昨發揮破壞力撕裂湖人防線,獨拿27分,帶領雷霆以101比96擊敗湖人、搶下系列戰首勝。

在客場連吞2敗後,雷霆昨回到主場,這是搬到奧克拉荷馬後的首度主場季後賽,一開賽雷霆挨了湖人一記10比0悶棍,加上主將杜蘭特(Kevin Durant)身背2犯提早下場;還好威斯布克挺身而出,頻頻以優異體能演出高難度切入,幫雷霆咬住湖人,第3節他一記切入後精采的單手飛扣,更吹起雷霆反撲號角。

杜蘭特(左)嚴防小布 4.24..jpg

杜蘭特(左)嚴防小布

除威斯布克,同樣只有20歲的菜鳥哈登(James Harden)和伊巴卡(Serge Ibaka),昨從板凳區替補上來也都滿身活力,21歲的得分王杜蘭特也在第4節找回火力,單節拿12分,這一票生猛有勁的青春軍團,硬是扳倒老經驗的衛冕軍湖人。

杜蘭特昨在湖人亞泰斯特(Ron Artest)嚴防下,手感還是偏冷,全場投24中8,但他仍拿全場最高29分,另有19籃板,第4節還守死Kobe,讓他5次出手都沒進,杜蘭特說:「得分是我一大特長,但我不只會得分而已,只要我在攻守兩端都夠拼,就會有好事發生。」

 

理察森8記3分球轟垮拓荒者【摘要4.24.2010 蘋果 陳雍仁】太陽前灌籃王理察森(Jason Richardson)延續前役29分手感,昨作客拓荒者仍飆8記3分球,攻下個人季後賽生涯新高42分,助太陽以108比89輕取拓荒者,以2勝1敗領先。

理察森8記3分球 4.24..jpg 

理察森8記3分球

他賽後淡淡地說:「我很驚訝,他們一直離得我遠遠,就是不守我外線。我想這是我職業生涯表現最好的比賽,理察森全場19投13中,命中率高達6成8。

 

 

三巨頭聯手 馬刺擊敗小牛【摘要2010/04/24陳宛晶聯合晚報】「鄧肯+帕克+吉諾布里」,這道方程式曾經等於NBA馬刺隊三座總冠軍盃。即便現在他們老了、慢了,還是可以「勝利」。

馬刺今天以94:90技壓小牛,關鍵就在於三巨頭聯手發威,帕克在終場前連續飆進關鍵球,全場23分進帳,加上鄧肯25 分和吉諾布里15分,第四節成功扭轉戰局,一併將系列賽反超為2勝1負領先。

 馬刺鄧肯(右)防堵諾維茨基 4.24..jpg

馬刺鄧肯(右)防堵諾維茨基

吉諾布里中場前遭諾維茨基一肘打歪鼻子,被迫退場接受治療,馬刺這段期間從領先到落後。下半場開賽沒多久,「刺客」帶著又腫又歪的鼻子回到場上,帶領馬刺重上軌道,戰況趨於白熱化。

帕克滿場飛奔讓小牛束手無策,終場前23秒,小牛啟動犯規戰術,竟還讓馬刺雙衛快攻一搭一唱,帕克將球放進籃框同時,小牛才終於犯上一規,「奉送」馬刺三分打。

皮爾斯絕殺 綠衫軍聽牌。NBA季後賽,塞爾蒂克「真理」皮爾斯的21呎壓哨跳投讓邁阿密瀕臨心碎,熱火距離慘遭橫掃命運只差一步。

終場前11秒,兩隊以98分戰平,塞隊防護員已經搬來一桶新的開特力,準備應付可能進入延長賽的戰局,但伴隨著終場蜂鳴器響起,皮爾斯的跳投「唰─」一聲進網,這一球撲滅了熱火。塞爾蒂克以100:98力克對手,七戰四勝系列賽已取得三勝聽牌優勢,最快在下周一就可搶得晉級第二輪門票。

皮爾斯壓哨跳投 4.24..jpg 

皮爾斯壓哨跳投 

皮爾斯在萊特面前躍起出手,全場第30分進帳,熱火全場都看傻了眼。這一球幫助「綠衫軍」搶下客場重要勝利,NBA史上還沒有球隊能從0勝3負劣勢下逆轉

老牌控衛 先發還是夠猛【摘要2010/04/23 世界日報】薑,還是老的辣。這次NBA季後賽,共有五隊的先發控衛是「3字頭」,腳步或許慢了,敏捷度或許比不上年輕人了,但他們的領導能力卻不容忽視。

小牛隊基德(Jason Kidd),37歲;太陽隊奈許(Steve Nash),36歲;湖人隊費雪(Derek Fisher),35歲;拓荒者隊米勒(Andre Miller),34歲;金塊隊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今年9月就要滿34歲。對這些「長輩」來說,想要與年輕小將們競爭,任何細節,他們都得注意。

「要注意什麼東西進入你的身體(指飲食),保持充足睡眠(指避免糜爛的夜生活),」奈許說,「這不是魔術,這是犧牲。」犧牲,指的是要對抗美食、與五光十色的誘惑

這些老將除了例行賽,還有多年季後賽與國際賽經驗,因此他們的「里程數」居高不下。團隊上,上述五人都能幫助球隊在例行賽中獲得至少50勝;個人成績方面,他們也有亮眼表現。

奈許本季罰球命中率超過90%,投籃命中率超過50%,三分球命中率超過40%,他與傳奇球星柏德(Larry Bird)是史上僅有的兩名球員、不止一季達成以上目標;基德本季平均每場助攻9.1次,正好是他生涯平均,一向被認為是糟糕的射手,他本季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2.5%。

「他對勝利與競賽感到飢渴,所以他非常照顧自己的身體,」小牛隊總教練卡萊爾對於基德讚不絕口,「重量訓練(身體強度),非常多的伸展訓練(柔軟度),對於飲食的要求嚴格,還有規律的作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