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歷部落  4.20..jpg 

【摘要4.20.2010 蘋果╱齊佑誠 高大鈞】山青、水綠、海湛藍,再加上梯田綿延、椰影搖曳,都歷部落的好山好水,讓人第一眼便愛上這裡。來都歷做客,南洋風海景民宿給人一夜好眠之外,還可跟著部落婦女一同採摘野菜、學做各種手工藝,品味原住民樂天的真性情。

都歷部落 2.jpg

都歷「Tolik」部落,阿美族的語意為編織;這處位於台11線125.5公里處的阿美族部落,除了各種以月桃葉編織的精美手工藝,自然美景更是一大特色。

都歷部落 6.jpg

放眼望去,部落裡錯落有致的梯田,在4月中下旬的現在綠海綿延,層層綠意襯著田裡的茅屋工作屋、椰子樹,及部落後方的海岸山脈、前方湛藍的太平洋,每一處角落都讓人為之驚豔。

都歷部落 3.jpg

部落裡的私密海灘「會呼吸的海」,是另一處絕美之境。這一彎不受污染、看不到礙眼消波塊的鵝卵石礫灘,湛藍的太平洋帶來的濤濤白浪,捲打鵝卵石所發出的迷人聲響,有時氣定神閒、有時波濤洶湧,讓族人覺得這片海洋有著呼吸般的頻率。

都歷部落 5.jpg

每年夏天約5月中下旬浪況較平穩時,東海岸的阿美族人還會在這裡舉辦竹筏競技,屆時這片海灘又將呈現動感風情。在全村總動員之下,都歷部落日前也規劃出了優質民宿。

村民以漂流木、石塊等素材,並以茅草為屋頂,花了3個月打造的南洋風海景民宿,推開房間的後門,透過木造陽台旁的椰子樹、再往前望去,便是會呼吸的海。

都歷部落 4.jpg

造訪都歷,還有各種體驗靜待遊客嘗鮮;除了新規劃的單車道,可讓人自行騎單車深入部落一探神社遺址、或雪白亮眼現代感十足的教堂之外,還可跟著社區媽媽一同採擷野菜等食材;此外,還可跟著她們用當地種的棉花、月桃葉等製作各種手工藝。

★開車:
☆都歷部落 位於台11線125.5公里處;七拉八山民宿位於127公里處。
☆登仙橋 台11線約131.7公里轉台23線,循指標約15分鐘可達。
☆白石牛民宿 位於台11線153.5公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