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4.19.2010 蘋果 陳彥豪╱王文廷】又到桐花染白枝頭的季節。過去探訪桐花蹤影,多半往苗栗、新竹一帶尋覓。其實彰化、南投等地,也有各具魅力的桐花風采,且花期較竹、苗等地來得早,此時正是賞花時候,盛開期約僅至4/25前後

八卦山賞桐花   4.19..jpg

彰化地區的賞桐景點,皆分布於八卦山脈上,主要位於彰化市及芬園、花壇、員林,並可以139縣道來相互串連。先沿著139縣道,來到位於芬園鄉境內的挑水古道,一探桐花蹤影。

挑水古道全長約2公里,接近古道盡頭處有兩口水井,昔時彰化先民為了取水,闢了這兩口井,並不辭勞力來此挑水。這條古道近一兩年由於在桐花季期間,吸引不少遊人專程前來感受滿山似雪的美景,逐漸打響名聲。

八卦山賞桐花 2.jpg

挑水古道的賞桐路徑輕便好走,從入口處的日式牌坊上行,約10來分鐘已至賞桐區。這裡有處賞桐平台,桐花時節落英繽紛,滿地墬落的桐花,像一張白色地毯,饒富浪漫閒情。沿步道往上走,經過一處涼亭,便可找到先人留下的古井,遙想早年挑夫生活。

離開挑水古道,沿139縣道一路往彰化市方向,還會經過好幾個賞桐景點,即起到5/2的彰化縣「八卦山遊桐趣」活動期間,都有指標導引前往賞桐區,包括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大山牧場等。

八卦山賞桐花 3.jpg

福田賞桐生態園區,此地特色在於即使不是在桐花季節造訪,也有不虛此行之感,因園內步道兩旁林相豐富,也有不少姑婆芋及各種蕨類,蜿蜒縱橫的木棧道頗有視覺美感。

從139縣道轉往74甲線東外環道上,這裡另有一處帶來不同視覺美感的賞桐景點。依指標來到賞桐區,大馬路旁就有一處絕佳觀景位置,可居高臨下眺覽山谷之間的成片雪白桐花。

八卦山賞桐花 4.jpg

這個景點附近有兩個地方可以遊逛小憩,其一是日月山景休閒農場,農場這一帶叫做銀行山,酪農業相當興盛,在日月山景除可品嘗自製的鮮乳、鮮乳冰淇淋等,還可看到成群乳牛在草地上休憩。

八卦山賞桐花 6.jpg

另一處阿束社咖啡園,賣的可是彰化市咖啡產銷班在八卦山上自產自銷的阿拉比卡種台灣咖啡,口感滑順,以黑咖啡方式飲用,便已相當香醇。此外,咖啡園可遠望台中市景,在此迎風賞景、啜飲咖啡,十分悠哉。

八卦山賞桐花 5.jpg

彰化孔廟與台南、台北孔廟俱為台灣孔廟中規模較大者,還有武德殿、節孝祠等古蹟,前者洋溢和風、後者饒富古韻。喜歡郊外踏青不妨到鄰近市區卻清幽的銀橋水景公園,內有步道前往八卦山大佛。趁賞桐之便,可一窺彰化近郊風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