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4.18.2010 蘋果 張翠蘭】台灣移民第二代、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提名人劉弘威(Goodwin Liu),前天在參議院出席任命聽證會,由於他支持同性婚姻、廢死刑及墮胎權,被保守派共和黨圍剿。

不過因民主黨在司法委員會及參院全院皆過半,劉弘威過關應無問題,可望成為美國聯邦上訴法院第一位亞裔法官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院副院長劉弘威,今年2月獲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第9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前天他接受參議院司法委會員的提名資格審查,在父母、妻子和子女陪同下出席聽證會。

劉弘威1970年在喬治亞州出生,父母43年前自台灣移民美國,父親劉文彬曾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沙加緬度分會會長,劉父前天特地打了一條10多年前劉弘威高中期間,擔任國會助理時買給他的國會標誌領帶出席。

參院委員會將表決是否建議全院通過任命案,如能獲通過,劉弘威將是少數能在40歲前就進入聯邦法院體系的法官。

劉弘威小檔案

年齡:1970/10,39歲
出生:美國喬治亞州,父母來自台灣
學歷:史丹佛大學哲學及生理學碩士、耶魯法學院法學士
◎現職: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院副院長

 

休斯頓國際影展 台灣5紀錄片全得第1【摘要4.18.2010中央社 劉坤原】第43屆美國「休斯頓國際影展」昨晚舉行頒獎典禮。台灣參展的5部紀錄片,在4500多部參展影片的激烈競爭下,大放異彩,全部榮獲象徵最高榮譽的「白金牌獎」

「休斯頓影展」是美國最具歷史規模的影展之一,與「舊金山影展」和「紐約影展」並列美國三大國際影展。今年共有來自33個國家的4500多部作品參賽。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報名參展4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報名參展1部。結果全部分別獲得各參展項目的第1名。

新聞局報名參展的4部紀錄片是「傳統遇上現代:台灣音樂新活力」、「台灣創意基因」、「台灣對外推廣華語文教學」和「台灣,不寂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報名參展的是與尖端公司合作製作的「遠方來的故事」。

「休斯頓國際影展」每個比賽項目都頒發分別代表第1名至第4名的「白金牌獎」、「金牌獎」、「銀牌獎」和「銅牌獎」。台灣參展5部紀錄片全部贏得「白金牌獎」,成為本屆影展的大贏家。

台灣參賽的5部影片全部贏得評審的青睞,顯示台灣紀錄片製作水準與內涵已與世界緊密接軌。這些紀錄片生動地介紹台灣對中華文化的保存及對生態環境的保護,同時展示台灣文化與科技產業的創意。

參賽的5部紀錄片中,「傳統遇上現代:台灣音樂新活力」是介紹台灣音樂結合多元文化,將現代與傳統融合,讓傳統的原住民歌謠和歌仔戲變成時髦的搖滾舞曲,令人驚艷。

「台灣創意基因」則描述台灣產業結合創意設計,將藝術融入科技,創造出無限商機,為台灣帶來一波接一波的經濟奇蹟。

「台灣對外推廣華語文教學」則描述台灣保有最完整的中華文化,人民熱情友善、文化豐富多元,是外國人學習華語最理想的地方。

「台灣,不寂寞」則介紹台灣政府與民眾透過醫療、科技與人道援助的經驗與技術,回饋國際社會的故事。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報名參展的是與尖端公司合作製作的「遠方來的故事」,則描述候鳥為了傳宗接代,不畏艱難,不遠千里地飛到墾丁,找尋可以安身立命地方的感人故事。

 

詹詠然奪本季單打首冠【摘要4.18.2010中央社 吳協昌】 總獎金2萬5000美元的南韓金海女網賽決賽,台灣女將詹詠然輕鬆地以直落二擊敗法國帕芙洛維奇,拿下冠軍。這是詹詠然本季單打首冠,也讓她重回台灣一姐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