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垃圾  4.18..jpg 

【摘要4.18.2010 蘋果 辛啟松】響應「世界地球日」,台南市環境保護局昨天在安平海邊舉辦淨灘活動,由副市長洪正中率領數百名義工共襄盛舉,共清出2.5公噸廢棄物,廢棄物種類以蚵殼及保麗龍屑居多,經兩小時清理,海灘煥然一新。

 

材料不到500元 太陽板追日能源不漏接【摘要4.18.2010 蘋果 魏斌】高雄女中學生以不到500元材料,為太陽能板裝感應裝置,讓太陽能板可以「追著太陽跑」、讓太陽能不「漏接」,獲得的能量比固定式太陽能板還多75%,一舉拿下「國科會熟能生巧生活節能創意競賽」高中職綠能組金牌。

高雄女中老師邱崑山說,這項太陽能板驅動裝置已吸引一家造船廠注意,計劃引進遊輪設計中。

 

火山灰雲遮日冰島災難全球化【摘要4.18.2010自由羅彥傑】冰島一座火山爆發,效應擴散全球,我們的世界已牽一髮而動全身。每天有數以千計的飛機,搭載上百萬乘客與以公噸計算的貨物,維繫各國與企業界的經濟命脈。

這些飛機也運送醫藥給醫院,或把糧食援助送到地震或颶風受災戶手上。它們也帶來戰爭與和平。譬如士兵就是靠空運往返戰區。火山爆發本質雖是單一事件,但以數不清的方式讓世界停止運轉。

─來自美國德州的普萊絲太太,原本要從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飛往慕尼黑,然後轉往芝加哥、再向南到德州,參加兒子在老家聖安東尼奧市舉行的婚禮。除搭機外,別無他法。

─報名十九日波士頓馬拉松賽的選手們,因飛機不能正常起降而無法參賽。人還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紐約市電視製作人葛雷,打算取道義大利或西班牙回國參賽,他到達這些國家的唯一方式是搭火車或租車,但這些全都訂滿。

─艾絲喀女士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希望帶患有罕見基因疾病的兒子飛往邁阿密接受特殊治療。這項很難安排的療程要價三千美元,如果他們十七日無法啟程,就得平白損失這筆錢。法國命令北部機場關閉到至少十七日為止。

在大西洋另一頭,哈佛大學醫學教授阿德努加則是面臨無法救人的困境,因為他率領的三十人義診團隊,被卡在法蘭克福無法轉機前往奈及利亞。此外,歐洲的器官移植也暫停。德國器官移植基金會說,以往靠空運運送的人體器官,現在都改用陸運方式配送,而且以距離遠近來決定受贈者。

波蘭原訂十八日替故總統卡辛斯基舉行國葬,但許多人因飛機停飛而無法參加這場喪禮。愛沙尼亞總理為了出席改走陸路,里程長達一千三百公里,開車至少十八個小時。

挪威總理史托騰伯格,則滯留在紐約機場,靠蘋果平板電腦iPad來處理政務。他的發言人說,史托騰伯格的回程航班取消,所以只能靠剛買的iPad與挪威辦公室聯繫。

─鮭魚與花卉是經由歐洲運送世界各地的多種產品之一,但許多餐廳、超市與花商可能拿不到貨。對紐約花卉區而言,週五晚間來自荷蘭的航班非同小可,因為價值數千美元的鬱金香、牡丹等各式花卉空運至當地,週六上午起開始配銷。現在已確定週末的婚禮不會有荷蘭花卉。(取材自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