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4.14.2010 吳淡如 蘋果】 「什麼樣個性的女人,最讓男人害怕?」朋友聚餐時,有個女性友人詢問在場男性。答案很多,但歸納起來,難搞的、壞脾氣的女人都與鑽牛角尖相關。

女人鑽牛角尖,男人多半只有在剛追求時感覺她很可愛,相處久了,若她常想不開,為了一句他說錯的話,和他理論老半天,男人就會漸漸拒絕與她溝通。

若老夫老妻,男人變得越來越沒反應,往往與另一半越來越嘮叨或糾纏有關。男人會選擇逃避對方問題,而女人會越講越多次,造成惡性循環。

鑽牛角尖未必是女人的個性。但無可諱言的是,女性較男性「細膩」,細到會鑽的女人比男性多,生活在閉塞環境中的女人又佔大多數。見過大風大浪或闖蕩江湖很久的女人,很少是愛鑽牛角尖的。

老實說,我也很怕以下3種女人的個性:一,常把別人的讚美誤會成貶低者。常見者如,別人稱讚她「今天看起來很美」,她馬上會聯想到「難道我以前都不美嗎?」

二,什麼都做負面解讀,成天長吁短嘆者。

三,一句無心的話,就會在她心中變成一生陰影的人。這樣的女子自尊心高,但自信心低,什麼時候會踩到她的地雷,還真不知道。常聽有人會為了婆婆的一句難聽話、妯娌的一句批評,過20年還氣得咬牙切齒。

其實,就算對方是有意傷人,過一段時間也該忘了吧。還記得那個痛,再三掀開傷疤,是自己為難自己。

和鑽牛角尖相對的,就是豁達。豁達的女人最可愛,總是帶來溫暖陽光,她才會隨著時間而成長

李鈞震:

1、 難搞的、壞脾氣、鑽牛角尖、常誤會別人、愛抱怨、記恨…這些壞毛病就是不理性的結果。

2、 理性,就是1.不斷的去了解自己的優缺點。2.努力改善自己缺點。3.了解自己所言所行的細節與過程。4.知道自己言行的原因。5.了解自己的言行將產生什麼樣的後果。

3、 理性的人,一定豁達。他知道一切事情的前因後果,甚至可以清楚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後果。

4、 男人,也常常不理性;或是客觀上不理性,卻主觀認為自己很理性。

5、 理性,是訓練出來的,最基本就是要1.具備專業能力。2.五育均衡並重。如果可以,3.就一個人到國外流浪、遊學一段時間,打破自己的生物慣性。

6、 理性的人,一定有社會競爭力,通常都能守信用、情緒穩定,創新卻不會變來變去,並且樂觀而有幽默感。理性的人,必定逐漸成為意見領袖。

7、 難搞的、壞脾氣、鑽牛角尖、常誤會別人、愛抱怨、記恨的人,絕大多數都沒有一技之長。

8、 男人習慣拿望遠鏡,女人習慣拿放大鏡,這是家庭、社會賦與男女不同的社會壓力與責任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