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4.4.2010 蘋果 楊勝裕】新竹縣一名繼父,以看A片幫10歲繼女上性教育課為由,猥褻對方,遭判刑。

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王以仁表示,繼父與女童雖無血緣關係,卻為逞個人私慾,誆騙無知女童,已破壞倫常、家庭親密的信任感,失去為人夫及人父的資格,可稱為獸父

王以仁說,性侵案件中,有4成加害者是周遭認識的熟人,甚至是祖父母、父母或兄長等親人;因加害人可能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具支配權,加上被害者多為家中幼小或弱勢,面對加害人侵害,只能選擇隱忍。

加害人常在「佔便宜心態」下,先試探性的伸狼爪騷擾,如摸屁股、襲胸、身體私密部位等,若被害人或家長隱忍,會助長加害人愈來愈大膽,終淪為被性侵害的對象。

他建議,父母和師長應教導孩子有自我防衛的心理,知道如何拒絕親人一開始的不當騷擾,教育孩子正確的性教育和性觀念,懂得保護自己的身體。尤其父母的態度最重要,絕不能選擇隱忍,一發現異狀,應立即嚴正處理或對外求助,讓孩子趕快脫離被性侵或被騷擾之虞的環境。

 

參考資料:包宗和 兩岸文化臍帶不可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