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 溯溪  4.2..jpg 

【摘要4.2.2010 蘋果 廖玉如╱王文廷】國姓鄉擁有好山好水,水色流麗的桃米溪,是條穿草鞋就能征戰的輕量級溯溪路線,風景很多樣,既可戲水、觀瀑、賞奇岩怪石,也能體驗攀岩的樂趣。此外,4月是樹葡萄與枇杷盛產期,採果嘗鮮正是時候。

在「玉門關休閒山莊」人員的帶領下,穿上曾是南投重要產業的草鞋,展開單程1.5公里的桃米溪(又名種瓜溪)溯溪旅程。踏著清涼的水流前進,在滿山獷野簇擁下,腳步與心情也跟著輕盈。

南投國姓 堰塞湖 4.2..jpg

緣溪行,多得是留住步履的美景,除清淺溪道可戲水外,還有疊瀑挹注的水潭,浸淫其中沖瀑、游泳好不愜意,瀑布旁還有陡峭岩壁搭起的天然攀岩場,讓大夥兒試身手,玩個盡興。

水路來到狹窄處,又刻劃出壯麗的峽谷風韻,峽谷一側岩壁頂端,懸著一顆彷如森林之王的獅子頭石像。溯溪終點來到玉門關瀑布,想揭開瀑布面紗,得先橫渡水深及腰的水潭,再攀過筆直聳立的岩盤後,即可站上瀑布頂端;眼前的好風景,唯有付出過、努力過的人才能深刻感受什麼叫汗水沒有白流!

南投國姓 峭壁 4.2..jpg 

還有九份二山,這裡是1999年撼動全台的921大地震震央所在,地牛翻身的強大威力,造成3600萬立方公尺的山崩土石,形成2座堰塞湖,10年過去了,堰塞湖與走山的大斜壁等地質景觀還在,為國姓增添一處富教育興味的歷史景點。

玉門關 4.2.南投國姓.jpg

國姓的好山好水,也蘊育出豐富的農特產品,原產於巴西的嘉寶果,因果實形似葡萄又被稱為樹葡萄,目前正是盛產期,來到栽有3甲地的「大岩溪休閒農場」,可一睹樹葡萄果樹從根莖、枝幹到樹梢結實纍纍的奇觀,也能享受採果的樂趣(1斤200元),品嘗這糅合山竹、釋迦與芭樂滋味的奇妙水果。

4月中旬前,枇杷也加入賞味行列。

◎開車:
˙大岩溪休閒農場:國道3號接國道6號,下國姓交流道接台14線轉133縣,續轉投84鄉道可達。
˙雲出岫:台14線42公里處轉昌榮橋往大石村可見。
˙大眾食堂、劉泰平枇杷、玉門關休閒山莊:台14線45公里處轉北山橋,接147縣道可見前2者;147縣道轉投68鄉道可達玉門關。
˙九份二山:147縣道轉60號產業道路依序可見大斜壁地景、堰塞湖與地震紀念公園;此段道路車道狹小、路況凹凸,請小心駕駛。
◎相關資訊:
˙玉門關休閒山莊: (049)245-0199
溯溪2人成行,每人399元,含烤肉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