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4.1.2010聯合報╱廖雅欣/宜蘭】畢生奉獻醫療的天主教靈醫會馬仁光修士辭世,昨天在羅東天主教聖母升天堂舉辦殯葬彌撒,不少馬修士昔日的病患、學生都到場,含淚送他最後一程。

羅東鎮成功里長林聰文說,宜蘭早期醫療缺乏,50年前,他才5歲,患了重病,奄奄一息,是馬修士從他的藥物櫃,拿出歐洲進口的藥物,用湯匙撬開他的嘴,將藥灌進去,救了他的命,50年來,他將馬修士視為再生父母。

宜蘭縣長林聰賢也到場,紅著眼眶頒發「榮譽縣民證」,感念馬修士為宜蘭所做的一切。由天主教靈醫會董事長呂若瑟代為接受,「縣民證」供在馬修士靈前,靈柩上還有伴他數十年的看診聽筒,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我的父母,也都是馬修士的病人」,林聰賢說,天主教靈醫會為宜蘭的付出,讓人感動,他一邊聽著馬修士的行誼,也跟著紅了眼眶。

來自義大利的馬仁光修士,62年前到大陸雲南服務,輾轉到馬公、宜蘭,最後在羅東聖母醫院服務至今,他和范鳳龍醫師一個主掌內科,一個主掌外科,許多宜蘭子弟都是他的病人,全家都是馬修士病患的楊錦慧,也帶著90歲的婆婆來送馬修士最後一程。

「馬修士最照顧原住民,以前看病都不收錢」,住大同鄉松羅村的長老王樹說,以前沒有健保,馬修士知道原住民生活貧困,不但看病未收費,還常常拿出歐洲的進口藥幫助原住民,來不及掛號,只要告訴馬修士一聲,馬修士也不會急著休息,一定先幫原住民看病。

參考資料:

耶穌啟迪2 清心的人有福了!

保羅啟迪53 基督徒的生活守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