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遊南美五千里 3.31..jpg 

【摘要3.31.2010聯合報╱曾懿晴】你怎麼度過卅歲?台灣兩名熱血青年林育仕和劉清鋐說,多數人的卅歲都與工作為伍,但他們選擇帶著國旗,以單車壯遊南美洲安地斯山脈五千公里,讓世界看見台灣,預計四月中回台。

「玩一場大攤的,不枉費青春一場。」去年底,劉清鋐帶著一輛單車到哥倫比亞,踏上五千公里的安地斯山旅途。今年初,林育仕追隨他的腳步,兩人計畫用146天,以「一流的毅力、二流的裝備、三流的體力」完成夢想。

林育仕和劉清鋐,兩人不顧親友反對,雙雙在行前辭去工作,只為了在卅歲前挑戰極限。他們在厄瓜多爾首都基多會合後,背著五十公斤裝備,往南以雙腳踏過高原、峻嶺、峽谷、荒漠、海岸等,最後抵達秘魯首都利馬。

夢想代價不輕,兩人上月在綿綿細雨中穿越厄瓜多爾與秘魯邊境,由於道路崎嶇難行,造成單車破胎與角架斷裂,行程被迫中斷,當下決定到附近城鎮求救。雖然遇上好心司機將他們載至四小時車程的小鎮,搭上巴士再花四小時到下一個大城市尋找修車店,「傻眼的是,巴士上竟遇到持槍搶劫的歹徒上車勒索。」

「旅程中品嘗過最特別的食物,是嚼勁十足的烤天竺鼠,與口感像豆腐的炸牛腦,」劉清鋐說,兩人帶著新台幣五萬元從台灣出發,平均每天食宿只花五百元。為了節省旅費,加油站庫房、旅館的草地都曾是他們的落腳處,兩人也因此親身體驗厄瓜多爾與秘魯的壯闊美景與人文歷史。

目前他們已抵達利馬,計畫用剩餘時間造訪秘魯南邊的考古遺址,預計四月中回台後,以單車再次體驗台灣的美。兩人認為,南美洲的單車旅行只是一個自我挑戰的開始,「下一階段挑戰重心會放在職涯與事業上,真正做到三十而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