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45

【涂志豪 工商時報2010.03.29摘要】 對於一般企業家來說,打小白球(高爾夫球)是最常見的一項運動,但對頎邦董事長吳非艱來說,與其打小白球,還不如到籃球場上與年輕人一起較量。

現在已經55歲的吳非艱說,他現在仍然維持每周兩天打籃球的習慣,而且一大早就到球場報到,每次打約兩個小時,打完球後才到公司上班。

    吳非艱跟籃球結緣,最早可推及在台大唸書的時後。吳非艱是台大物理系63級,當時就與台大籃球校隊結緣,所以由台大畢業後到出國唸書,打籃球一直是吳非艱最愛的運動項目之一。直到吳非艱回台創立了LCD驅動IC封測廠頎邦科技,他還是維持打籃球的運動習慣。

    頎邦,這幾年營運表現只能算普通,但今年合併飛信後,營收及產能都明顯倍增,並成為全球最大LCD驅動IC封測廠,所以吳非艱也開始接觸外資分析師,親自參加外資投資論壇等活動,把頎邦的營運成績及未來成長計劃,親自向外資圈說分明。

    一位外資分析師表示,吳非艱以董事長身份親自出馬,的確為頎邦吸引了不少長期基金投資,畢竟今年頎邦將成為全球最大LCD驅動IC封測廠。

    頎邦今年成為LCD驅動IC封測王,但吳非艱並不以此為傲,因為他知道,還有很多事情需要開始思考,比如最棘手的薄膜覆晶封裝(COF)基板材料的取得,或是如何將兩家公司的企業文化合而為一等。

    雖然這些事都無法一蹴可即,但是對吳非艱來說,也已經有了個很好的開始,加上有頎邦整個經營團隊的全力衝刺,相信吳非艱接下來在材料上的新佈局,也可順利擦板得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