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3.28.2010聯合報╱蔡維斌/口湖】退休老師黃清江養蛤,不料池裡跑來一隻「惡蟳」,把小蛤吃光光,還咬人。黃清江日前下水巡池,人蟳對峙,路人看了奇怪,才發現他的手被巨螯夾住,無法動彈,在水裡蹲半小時才脫困。

黃清江養蛤多年,池中惡蟳吃遍池底小文蛤,但魚塭大,抓螃蟹談何容易?多天前,黃清江下水清水藻,巧遇「惡蟳」,踏破鐵鞋無覓處,終於遇到大惡蟳。

黃清江機靈地用腳踩住,迅速蹲下捕捉,不料,惡蟳也非省油燈,兩支巨螯一夾,黃清江的手指被夾住;他不敢動。 他從事養殖多年,深諳蝦蟹特性。「只要你別出力,牠不會咬人」因一動,牠用力一夾,手指恐會被夾走,「人蟳對峙」半小時。

「手指沒斷,但兩腿發麻,腰都斷了」黃清江和惡蟳打持久戰,果然大蟳沒耐心,鬆開巨螯放黃一馬,逃之夭夭。

和安國小校長黃瑞璋,兩天來在魚塭設下陷阱,果然昨天逮獲重2台斤多的大母蟳;黃瑞璋為父除害,把超大母蟳煮給孩子享用;但孩子們不知這隻鮮美大螃蟹,曾和阿公在水中纏鬥。

巨螯夾手  3.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