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莉庭 蛋糕賽 3.27..jpg 

【摘要3.27.2010聯合報╱楊德宜/平鎮】 私立育達高中餐飲科一年級學生簡莉庭,小六參觀烘焙展,得知藝術蛋糕上栩栩如生的花、鳥裝飾是糖粉和蛋白糖霜做成,特地去台北拜託製作者收徒。

18日在台灣蛋糕協會主辦「GA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的糖花工藝蛋糕,擊敗大專生,奪學生組亞軍,是最年輕得獎者。

15歲的簡莉庭,花了3周時間,獨力完成3層蛋糕的糖花裝飾藝術,以糖花及蛋白糖霜製作出小巧精緻的蝴蝶、逼真的玫瑰,還有像在飄動的裙襬,蛋糕體圓滑且閃耀珠光,優雅華麗,從80件參展作品脫穎而出,第一名從缺,她是最佳成績

簡莉庭說,光構圖就花3天,且製作糖花裝飾每個步驟很繁雜,例如製作玫瑰,先做好花瓣、葉片,要除濕1整天,「才會從像奶油觸感變硬」,做裙襬最難,用花嘴擠出上百根細長條,「一碰就斷,就要重來,我心都碎了」,每天做到凌晨,「手想打開都打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