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3.22.2010 蘋果 葉濬明】 彰化縣消防局前晚據報,花壇鄉一處民宅邊草叢有大蛇出沒,遂派員前往。在人蛇大戰約20分鐘後,終於捕獲一尾長2.4公尺的臭青母,消防隊員以捕蛇夾合抓時好像是在「舞龍」,小隊長沈建福說:「我們還沒有抓過這麼長的臭青母!

抓蛇像舞龍  3.22..jpg 

學名:Elaphe carinata
特色:體長,可達2公尺
◎生態:棲習於雜木林或農墾地,攻擊性強,危急時會發出惡臭

三胞胎相聚  3.22..jpg 

三胞胎會師【摘要3.22.2010 蘋果 黎百代】 桃園楊梅埔心牧場,昨舉辦辦三胞胎大會師,22個家庭的家長分享教養甘苦,一致說:「累得快發狂!」因為餵奶等工作都是3倍量,還可能因搞錯而對同一名小孩做重複的事。

 三胞胎會師  3.22..jpg

沙塵暴中的馬拉松【摘要3.22.2010中時】參加國際高速公路馬拉松的竹科欣興電子工程師鄭凱緯搶眼,他以電影《納美人》彩裝,完成21公里賽事。「我一夜沒睡,大概讓化妝師彩繪身體4小時,變身納美人完成比賽的感覺超棒的!」【文:曾文祺 圖:黃世麟 】

納美人一起跑  3.22..jpg 

 

老小姐、母先生 怪姓氏趣事多 【中國時報2010.03.22 摘要】「趙錢孫李」等姓大家耳熟能詳,但姓脫、危、雞、老、甚至毒等罕見姓氏。

有些怪姓則是將錯就錯,例如雲林口湖鄉民角福村,其實他們原姓「覺」,可能是阿公報戶口時說閩南語,戶政人員筆誤寫成「角」。

    北市觀光傳播局長脫宗華,遇到初見面的人,總說「你好,我叫脫宗華」,對方追問哪個脫?他說脫水的脫,萬一還聽不懂,他就改說「脫衣服的脫」,讓人哈哈大笑。

        宜蘭縣府新聞科長鄒品為的媽媽叫危桂嫻,「危」在宜蘭應只有這一家,祖籍福建林森,據說是逃難才有這種姓。

    基隆港務消防隊會計延陵秀湄,常被認為是日本人或冠夫姓,其實她祖籍河南,傳說是以春秋時期延陵郡為姓。

    基隆市主計室李秀珍的先生姓「閉」,閉來自廣西,外傳是遷台避難時,將原本官姓改了,全基隆僅此一戶。

    桃園民眾雞啟賢,祖籍廣東,家族四人是全台僅有姓雞的人,從小到大鬧出不少笑話,只要跟雞有關,包括雞排、雞屁股都會被消遣。

    新竹市府科長笪豪青(笪念「答」),老家在安徽省笪村。她曾去醫院掛號,護士質疑她寫姓名潦草,要她寫正楷,她解釋半天,護士不相信有這種姓。

    竹縣內灣國小退休老師寶豐毅寶茂毅是雙胞胎,原姓「曾」,多年前他們爭取恢復為日本天皇賜的「寶」姓,成為台灣唯一寶氏家族。寶豐毅說,祖父寶貞美是日本人。

    竹縣環保局政風室主任三仁壽的「三」姓,是清康熙時竹塹社頭目衛阿貴,率百名鄉人支援剿匪有功,後來被乾隆贈賜的三、錢、衛、廖、潘、黎、金七姓之一。

    苗栗地檢署司法志工協會祕書校台燕,祖籍河南中牟,她說台灣除了自己家族三代十人姓「校」外,還沒碰到同姓宗親。校的綽號叫「校花」,讓大家一下就記住。

    台中市民老美中,每天都鬧姓氏笑話,因為她真的是「老」小姐,弟弟老美光的太太更無辜,過門就是「老」太太,小朋友則被老師叫「老」同學。「老」爸老恩淦回廣東順德尋根沒找到「老」同鄉,卻發現有條「老家巷」。

    中縣某餐廳老闆叫母吉程,因姓名前兩字與母雞同音,「雞母」綽號從小跟著他。母吉程說,最不習慣別人叫他「母先生」,因自己明明是「公」的。

    中縣慈明高中廣告設計科主任糜萍萍最困擾的是,自我介紹時說「我姓糜,是麻煩的麻,加米飯的米」,多數人都霧煞煞,她說,全台姓糜不超過百人。

    雲林建國國中教務主任文須琢,人如其名,台大外文系畢業的他精通國、台、英語,經常指導學生如何作文。

    虎尾科大老師覺文郁,追溯祖源時發現他們是反清復明壯士遺族,原姓「陳」,由福建到台灣才改姓,覺文郁打趣說,可能是對反清復明「覺醒」了。

    南縣南化鄉民毒秋貴、毒明村兄弟,擁有徒手辨別芒果級數絕活,被打趣稱有「毒」門功夫。毒秋貴考查其姓來源,祖先應姓「竇」,因太平天國之亂逃難,將竇改姓「毒」,而他阿公是從高雄內門遷到南化。

    高雄市三民區有家月光音響公司,既是公司名,也真有月光這個人,老闆娘月逸美說,月光是她四哥。

    屏東市勝利新村村長呼光冀一家皆是怪姓一族,媽媽姓「陰」,大嫂姓「安」,老婆「帥」台兒則是他在軍中服役認識相戀的接線生,呼說兩人相識緣由竟是接線時,互相質疑對方的怪姓,最後促成「呼帥聯姻」。

    台東有人姓「虎」,據虎笑妃說,是她已逝父親虎正被日軍徵召,曾參與偷襲美國珍珠港,光復後取漢姓時毅然選擇日軍攻擊指令「虎」(tora)為姓。虎笑妃說,今年虎年,他們的姓很應景,別人也會問她:「你姓虎(幸福)嗎?」,讓她哭笑不得,姓氏由來得解釋半天。

怪姓氏趣事多【蘇瑋璇/北縣 中國時報2010.03.22摘要】  台灣怪姓真的不少,據內政部戶政司公布的姓氏資料,全台只有一人姓氏達167姓,許多是罕見的生難字,例如姞、訇、贇、曩、蘜、蘧等,一般人看到恐怕都無法正確念出來。

    許多姓氏也饒富趣味,如「東、南、西、北」、「甲、乙、丙」、「年、月、日」、「大、中、小」、「厚、薄」、「酸、苦」竟也都是姓氏。

    許多人說「陳林滿天下」,究竟根據何來,依內政部公布的資料,第一大姓「陳」,有250餘萬人,占總人口11%,其次是「林」,占8.3%,兩者占總人口五分之一;而全台前十大姓依序為陳、林、黃、張、李、王、吳、劉、蔡、楊,相加約占總人數52.79%。

另類港星家族 偉仔GIGI是親兄妹

【中央社 沈如峰2010.3.21摘要】家住宜蘭縣南澳鄉的梁裕民謝玉梅夫妻育有2男2女,子女姓名分別取梁朝偉(偉仔)、梁雁玲、梁詠琪(GIGI)謝霆峰,都與香港歌星同名同姓或同音,成為另類「港星」家族。

一家之主的梁裕民說,子女剛出生時,為了方便取名,今年17歲的長子就叫梁朝偉、15歲長女是梁雁玲、13歲次女為梁詠琪,最小的5歲男孩因為妻子在娘家是獨生女,所以叫謝霆峰

其中,梁雁玲與謝霆峰原本要與港星梁雁翎與謝霆鋒同名同姓,但因報戶口時一時筆誤,把「翎」寫為「玲」,「鋒」寫為「峰」,現在只好維持不變。

梁裕民表示,未來可能考慮將梁雁玲改為歌星梁文音,把謝霆峰改為謝霆鋒,一口氣讓4 名兒女的名字都與歌星同名同姓。至於他本人也可能改為梁家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