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縣山巒之旅4.jpg

台南縣位於台灣西南部,居嘉南平原中心,人口約110萬人。靠東邊多為山巒丘陵第,並順勢由東而西緩降至平原,氣候溫和,雨量豐沛,四季宜人,因此孕育成農產富饒的農業大縣。

南縣古稱南瀛,瀛為大海、大水之意,不僅平原寬廣 ,出海口多、山巒也多,台南縣的水庫資源也比其他縣市多。台南縣水庫是南台灣重要蓄水區,其中以虎頭埤水庫歷史最悠久,烏山頭水庫則有珊瑚潭美稱,適合全家出遊,尖山埤水庫晨昏優美,有尖山煙雨之稱。

南縣山巒之旅6.jpg 

關仔嶺溫泉風景區,位於白河鎮東側,四周有群峰環抱,腹地廣大,有古蹟大仙寺、碧雲寺、福安宮等古剎、視野極佳,又有令人賞心悅目的嶺頂公園、紅葉公園,水火同源等等觀光資源。

 南縣山巒之旅  3.21..jpg

水火同源,又稱水火洞位於關仔嶺風景區內,與溫泉並稱為關仔嶺的兩大招牌,由於地質構造特殊,崖壁上同時冒出天然氣及泉水從壁縫中流出,點燃火焰就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特殊景觀,令人稱奇。

南縣山巒之旅2.jpg 

台南縣關仔嶺溫泉,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溫泉,並列台灣四大溫泉區,屬鹼性碳酸泉,泉質濃濁且含有硫磺成分,具滑膩感,為臺灣地區特有的「濁泉」。溫泉溫度約在攝氏75度間,可以浴用不可飲,洗後全身舒暢,皮膚紅潤光潔,對於皮膚過敏、消除疲勞、美容、胃腸慢性病及風濕關節炎等均具有相當療效,是天然的養生之泉。

南縣山巒之旅3.jpg 

白河水庫週圍大樹成林,綠意盎然,是適合賞鳥、散步的休閒場所,在其中緩步行走,或是帶點餐點在樹下野餐,遠是一番風味白河以蓮花聞名,每年夏天,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為了賞蓮、品蓮、戲蓮而來,總是人潮絡繹不絕。

南縣山巒之旅5.jpg 

蓮花盛開的季節一到,白河鎮上的道路兩旁,總會看到蓮花在水田中搖曳,帶來一陣陣的驚喜,迎接來客的讚賞。這個季節,也可以看到農民在路邊整理一袋袋的蓮蓬,並且從蓮蓬中剝除蓮子,現剝的蓮子新鮮好吃,是最佳的伴手禮;也可以考慮蓮藕粉、蓮花茶、蓮藕香麵等產品。【摘要3.18.2010  U─C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