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玩石門  3.19..jpg

【李安君/桃園 中國時報 2010.03.13 摘要】   台灣唯一可搭遊艇,飽覽水庫旖旎風光的石門水庫,是早期國片取景人氣NO.1,比艋舺和《海角七號》的恆春早紅30年。

     「文藝片時代的二秦二林常搭船在湖上談情說愛,武俠片《獨臂刀王》,還有許多警匪片的快艇追逐,甚至去年收視冠軍的《命中注定我愛你》都在石門水庫取景。」

遊艇玩石門2.jpg

      「阿姆坪碼頭」合法休閒遊艇船家徐盛皇(朋哥)在地50年,他說台灣早期國語電影半數在水庫周遭找景,這裡是全民的回憶,但隨船隻老舊,人潮散去,不再風光,直到今年1月,阿姆坪碼頭生態公園完成,遊客談情說愛,散步小憩,最重要是他的遊艇大改裝,服務品質好,人潮終於漸漸回籠。   

  朋哥的夢想是改裝成太陽能遊艇,「『水流東』是賞鳥最棒的區域,如果沒有引擎聲,鳥類更願意出巡,遊客才能欣賞到更多生態。」在水流東時,他刻意關掉引擎,大家靜聽鳥鳴,觀鳥飛,一陣涼風輕輕吹來,人間仙境啊!

遊艇玩石門5.jpg 

另外,在某些寬闊區域遠觀湖景,山巒層層疊疊,像極了長江三峽的「巫峽」。

    「早年為了照顧病中的父親而回家鄉,有時開著快艇遊湖,轉換心情,意外發現水庫在不同的季節、氣候、時間,就有不同的水位和不同的觀賞角度,水庫多變的丰韻,讓我很感動。」

    過年期間一連下了幾天的雨,水庫大進帳,遊艇可從阿姆坪碼頭駛至美麗的溪口吊橋,甚至可停靠中繼站,讓遊客上岸去奎輝部落或角板山公園,「如果是枯水期,那就到不了,不過,『夢幻大草原』區域反而顯露出來,遊客可步行其上賞景。」

    石門休閒農協會輔導顧問陳建松,和文史工作者林文祺笑說:「我們3人最大的願望就是在湖水包圍的夢幻草原上開場音樂會,由『復興三劍客』的長興、高遶、奎輝三個泰雅族部落的族人,做最單純而感性的音樂表演。」光是想像那畫面,就很期待。

遊艇玩石門3.jpg 

    到達「天生注定我愛你」的薑母島拜拜,水流東區域賞鳥,在長興部落欣賞800棵松樹挺拔的姿態,另外,神仙瀑布、溪口吊橋,甚至上岸到奎輝部落用餐、做半日獵人等等,幽靜的,野性的、感性的,完整且滿足。

    遊船結束後回到碼頭,正值夕陽西下,像蛋黃似的夕陽躲在山的左後方緩緩落下,本以為幾秒鐘的風華就是美麗ENDING,船突然改變行駛角度,夕陽從山的右邊再度露臉,以為它要說BYE BYE時,船靠岸,快步到地勢較高的觀景台,夕陽尚在龜速落下,「跳躍式的夕陽」你看過嗎?大夥兒在這裡都看得ㄇㄤ了。

遊艇玩石門4.jpg 

    ★交通/自國道三號(中山高)大溪交流 道下,循112甲縣道接台3線往復興,轉 台7線從百吉右轉石門水庫環湖公路,直行至阿姆坪即可抵達阿姆坪碼頭。

    ★阿姆坪休閒遊艇/朋哥0910395821, 1.5小時遊程全票300元,半票200元, 均含200萬元保險

    ★奎輝部落/簡偉帆0917848525,提供奎 輝部落行程規劃

    ★部落廚房/桃園縣復興鄉奎輝村下奎輝 2鄰7號之3

    ★石園活魚餐廳/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 坑段711號/03-4713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