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3.19.2010蘋果吳若權】 心玫的室友小仙,是個很懶的女生,很少打掃房間、上課不做筆記,唯一讓她認真去做的,就是化妝打扮。結果追求小仙的男生遠比對心玫有興趣的男生還要多。

更令人氣結的是:小仙考試成績也不算差,因為都有很多功課好的男生會主動把筆記借給她,還會幫她做考前猜題……

反觀自己都是孤軍奮戰,心玫常跟自己生悶氣。尤其當小仙出去約會時,看著整間宿舍亂七八糟,她就越想越哀怨,怪自己手氣不好,抽籤時沒燒香,才會跟這個懶惰的女生同寢室。

直到畢業後進入社會工作,心玫才看清楚這是人生的現實。勤奮的人,不見得有好的發展;懶人,也未必就注定失敗。差別在於:勤奮的人有沒有用對方法;懶惰的人能不能把握關鍵

這話怎麼說呢?勤奮的人,努力還要用對力,否則常常白費力氣。勤奮的人還常常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甚至要求別人要跟他一樣,自己很不甘心、別人也有壓力,搞到最後容易陷入僵局,破壞了彼此的人際關係。

懶惰的人看似漫不經心,卻常常應了那句老話「傻人有傻福」,懶懶散散,卻也能有所成就,只因為他只把握少數關鍵性的幾件事情或幾個動作,就贏得了成功的果實。而且,他對人的要求及態度都比較鬆緩,彼此沒有壓力,人際關係成為他的助力。因此,有成功的機會。

懶人,自有聰明的地方;只不過勤奮的人經常埋頭苦幹,忘了向懶人學習幸福的秘方。正因為他們不夠積極努力,所以壓力較小、身心平衡。他們不會折磨自己,也就可以放過別人。他們懂得先讓自己快樂,才能善待別人,世界就回饋更多的幸福給他們

李鈞震:

1、 不管一個人的外表是勤奮,或是懶惰,沒有知識、沒有智慧,一定會帶來不幸,絕對不可能有例外。

2、 有些人的行為,表面上是勤奮,實際上讀書死背書,不喜歡參加社團活動,孤僻不合群,習慣孤軍奮戰,喜歡生悶氣,不愛運動,對美麗的事物沒興趣。所以實際上是對五育均衡的教育,非常懶惰。

3、 有些人的行為,表面上是懶惰,實際上不停的動腦筋思考,思考人性、藝術、團隊合作技巧,思考真理,勇於嘗試新鮮事物,樂觀的願意與人合作,挑戰體能界線。所以實際上對智慧的追求,非常的勤勞。

4、 很少打掃,讀書借筆記、死背考古題,表面上也許成績不錯,實際上沒有學會一技之長,不注重衛生,等到年華老去,就會變成社會的負擔、家庭的垃圾。

5、 勤奮的人,還常常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甚至要求別人要跟他一樣,自己很不甘心、別人也有壓力,這樣非常正常、正確。國際大企業的主管,一定以身作則,要求員工勤奮工作、勤奮充實自己。

6、 有人運氣一時好,可以當上企業主管,如果生活擺爛,沒有一技之長,不注重衛生,一定搞垮公司,最後家庭破碎,不可能有例外。

7、 外表的懶人,如果內在沒有動腦筋、沒有累積大量智慧,絕對不可能「傻人有傻福」,她一定沒有能力把握好機會,也判斷不出好機會。「傻人有傻福」,懶懶散散,卻也能有所成就,這是神話,也是笑話。

8、 懶惰的人,漫不經心,做事懶懶散散,卻也能升官,而且,他對人的要求及態度都比較鬆緩,彼此沒有壓力,人際關係成為他的助力。因此,有升官的機會。這就是標準的公務員生活態度

9、 這種懶散的態度,讓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不如新加坡,不做事光領薪水,等退休金;遇到天災,只顧自己不顧社會大眾的死傷,這就是貪腐。吳若權似乎特別崇拜貪腐的國民黨組織生活形態?

10、 真正壓力較小、身心平衡的人,絕對不是因為他們懶,而是他們追求「終身學習,五育並重」,累積足夠的生活智慧,可以游刃有餘的解決生活上的各種挑戰與困難,還能奉獻智慧與能力給社會。

11、 真正的懶人,絕對不懂得「先讓自己快樂,才能善待別人,世界就回饋更多的幸福給他們」-這是智慧者的專利。 真正的懶人,一定是自私自利的社會敗類。

 

參考資料:

公務員萬歲 無恥!

昏庸無能111 老邁昏庸 還是虛偽?

空洞化的防災戰爭

發現三千年古文物 沒人管

郭台銘啟迪10 創新的背後是紀律

論語泰伯2 士不可不弘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