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3.16.2010 蘋果 高麗玲】國內「多發性硬化症患者,近12年來增加了2.7倍。此症變化多端,又名為「千面女郎症」,可能造成視力受損或癱瘓等多種症狀,這讓患者發病後,平均約一年半才能被確診。

醫師呼籲,民眾若有突發性四肢無力、視力受損與步態不穩等疑似症狀,應立即就醫。

根據健保局統計,1998年因多發性硬化症領重大傷病卡者有254人,但今年則有948人。林口長庚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吳禹利昨指出,多發性硬化症成因不明,病發時主要是腦或神經髓鞘發生病變,導致神經訊號的傳導變慢,動作及感覺思考會變得遲鈍。

而視其神經髓鞘病變位置不同,症狀也跟著多樣化,像是複視、半側肢體無力、口齒不清等,患者發病後常「流浪」各科看診,約一年半後才被確診。

 

洗髮精 害眼皮亂跳【摘要3.16.2010 蘋果 許佳惠】一名三十歲女子,近來右眼皮常亂跳,就醫檢查卻正常,問診才發現,女子使用含鋅、矽磷成分洗髮精,疑因這些成分滲入眼皮或殘留在髮梢,造成眼皮亂跳。

經停用洗髮精,眼皮亂跳不藥而癒。醫師提醒,若換洗髮精後才出現眼皮亂跳,可先試著換洗髮精來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