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3.14.2010.中央社 吳協昌】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後來居上,今天在澳洲女子公開賽最後1輪,打出全場最低的66桿,以4天低於標準桿9桿的283桿,拿下本季海外首冠。

澳洲公開賽雖然不是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的比賽,但曾雅妮能夠摘下本季第1座冠軍,還是十分難得。特別是從落後4桿的情況下,一口氣演出大逆轉,也粉碎了地主名將韋珀(Karrie Webb)想連續兩星期奪冠的美夢。

今天開打前還落後領先者4桿,曾雅妮在前6洞都打出平標準桿,反觀領先的韋珀則在第1、2、5洞都成功打出「博蒂」,曾雅妮一度落後達7桿之多。

但曾雅妮從第7洞開始大爆發,第7、8、10、13、14洞都抓鳥,加上韋珀狀況急轉直下,從第6洞到第15洞,只打出1記「博蒂」,卻吞下5記「柏忌」,局勢瞬間逆轉,曾雅妮在打完第15洞,反以1桿之差領先韋珀與另1名義大利好手瑟加絲(Giulia Sergas)。

在取得領先之後,曾雅妮沒有給韋珀與瑟加絲追上的機會,最後兩洞再連續打出「博蒂」,穩住領先的局面,最後就打出低於標準桿7桿的66桿,也是大會4天來的最低桿,以3桿之差拿下冠軍。

英格蘭女將戴維絲(Laura Davies)也在最後兩洞打出「博蒂」,在最後一刻追過韋珀,以低於標準桿6桿的286桿拿下亞軍,韋珀則以低於標準桿5桿的287桿,落居第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