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3.4.2010.自由◎ 賴靜嫻】三月二日是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四十歲的生日。四十年前每播出布袋戲史艷文就造成萬人空巷,因為人人都守在有電視的家庭裡,觀看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收視率曾創下97個百分點的空前紀錄。

即使如此的轟動,史艷文的下場就在新聞局下了「妨害農工正常作息」的公文後,停止演出。同樣回顧1970年的一月初,以留學海外的學生為主在美國、加拿大、歐洲、日本及台灣島內的台獨團體,共同成立世界性台灣獨立聯盟(現在的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迄今已屆創盟四十週年。在全世界告訴外國人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並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史艷文帶給台灣人民快樂,台獨聯盟成員則在海外為台灣獨立發聲,兩個不一樣的組織同樣付出的代價就是,史艷文遭禁播、爭取台獨的學者被列入黑名單不得返台

馬總統,在三月二日的媒體上,口口聲聲說史艷文儼然成為當時的民族英雄,那為何會遭禁播?既然是正直、善良、勤奮、包容等特性,凝聚了台灣民眾的共同記憶,那為何當時的國民黨政府要讓記憶破碎?

遲來的認同與刻意的打壓,讓台灣的文化無法得以發揚光大,新一輩的年輕人對於史艷文一無所知;當初被迫居留海外的獨盟精英份子回國後已是白髮蒼蒼,如黃昭堂、許世楷博士等人。

國民黨依舊在媒體前以不斷的口惠,來粉飾親中,日前才嘗試刪除教科書中的台灣史,下一站就參加史艷文的慶生派對,面對如此善於角色扮演的執政黨,史艷文和台獨聯盟的四十歲的生日,一路走來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