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萬炮齊發 3.1..jpg

遊客:體驗刺激  很值得【摘要3.1.2010 蘋果】台南鹽水蜂炮,是元宵節的重頭戲,吸引10萬人擠進鹽水小鎮,體驗槍林彈雨的蜂炮震撼。今年鹽水蜂炮的炮城增為250座,吸近10萬人參觀,一名來自台中的楊姓遊客說:「雖花了2個小時找停車位,但能體驗緊張刺激的蜂炮,仍非常值得。」

今年鹽水蜂炮的重頭戲,係在南縣鹽水國中大操場施放、象徵「招財進寶、福虎生豐」的金多虎炮城,點燃蜂炮時,現場擠入3萬人觀賞。主辦活動的鹽水武廟估計,今年鹽水鎮施放超過500萬發的蜂炮。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說,今年元宵節正好碰到月球繞行軌道最接近地球的「近地點」,是過去50多年來首次元宵節遇到近地點,因此昨晚月亮是半世紀來元宵節看起來最大的一次,今凌晨則是最圓的時候。月球在最接近地球時,面積看起來會比在距離地球最遠時大了約40%。

竹竿炮轟王爺 3.1..jpg 

屏東三山國王廟「歡喜老爺」慶元宵活動昨登場,這項客家趨吉避凶的傳統習俗,係以上千竹竿炮炮轟王爺,許多扛轎民眾都說:「真是太刺激了!」

 平溪國際天燈節 3.1..jpg

被譽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的平溪國際天燈節,今年邁入第12年,昨民眾到場參與的第一句話都是「擠爆了」,不少人擠不進主活動會場,就在周邊放起天燈。昨晚8時,逾6米高的藍鵲平安主燈施放,伴隨著上萬盞大小天燈,帶著「美夢成真、心想事成」等希望冉冉升空,大、小朋友手牽手,讚嘆:「哇!真美!」

平溪天燈節小檔案 ◎由來:天燈相傳由諸葛亮首創,又稱「孔明燈」。清朝年間,十分寮地區常遭盜匪侵擾,村民只好躲山區避禍,待盜匪離去,再由留守壯丁放天燈,通知村民返家,又稱「祈福燈」或「平安燈」。

◎原理:利用天燈內部空氣受熱體積膨脹,當天燈充滿熱氣後,內部熱空氣的密度比外面冷空氣的密度小,便會一飛沖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