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屎如雨下2.jpg 

〔摘要2.26.2010.自由 侯千絹/高樹〕小心中彈!1名孕婦欲提醒外來客留意,說時遲,密佈半天空的「家燕」鳥屎如雨下,人車都遭殃,高樹鄉鬧區街頭,近來聚集成千上萬的燕子,居民被迫撐傘,鄉公所立牌提醒民眾留意鳥屎。

高樹鄉的南興路與豐源路口是全鄉鬧區,人潮如織,近來一到黃昏5、6點,路口的行人總是沿著屋簷走,還有人撐傘而行,躲避漫天飛舞或停在電線的家燕拉屎攻擊。

燕屎如雨下 2.26..jpg

開設百貨行的楊丁長說,這幾年每到冬天黃昏,就飛來大批家燕,除了嘰嘰喳喳的燕叫聲,最可怕的就是從天而降的鳥屎,如雨般而下,讓整條道路都是鳥屎,大年初九天公生,整條街道炮聲四起,燕鳥照樣等到煙消霧散又飛回來,這些鳥一年比一年多,卻拿牠們沒辦法,只有等到春天來,這些鳥才會飛走。

家燕糞便曾害機車騎士滑倒,消防人員只好出動去清洗路面,高樹鄉長王樹圍說,這種奇景少見,只好在路口設立一個超大告示牌,提醒往來民眾多留意交通,以免不慎因鳥糞滑倒受傷。  

 

看宋江陣 2.26..jpg 

日本團愛上辦桌 3月來看宋江陣〔摘要2.26.2010自由 蔡清華/高縣〕台灣特有的「辦桌」美食,讓日本老饕難以抗拒,今年3月大型日本旅行團再度來台參觀內門宋江陣,為的就是想品嚐道地的辦桌料理。

每年3月內門宋江藝陣年度表演盛事,獨特的戶外「辦桌」料理,讓外國遊客趨之若鶩,對台灣文化情有獨鍾的日本遊客,每年多會安排台灣內門行,縣府發行的高縣六大旅遊行程手冊,特別加印日語對照解說。

 

內門總鋪師 2.26..jpg 

內門總鋪師 百桌料理輕鬆搞定〔摘要2.26.2010.自由 黃佳琳、蔡清華/內門〕被列為台灣12大節慶之一的「內門宋江陣」,早年藝陣演出時,鄉民們為了歡迎、慰勞辛苦的陣頭,自動捐出菜飯,在寺廟前搭棚煮飯。

爾後陣頭數量漸增,加上負責煮食的鄉民出外習得辦桌技巧,內門鄉文史工作者陳聰賢說,內門總鋪師統計超過百人,且每個總鋪師都有一次搞定百桌以上料理的能力。內門鄉專職總鋪師總數達150組,高居全國之冠,全鄉平均5戶就有1戶以辦桌為生,成為全國總鋪師密度最高的鄉鎮。

 

超大紅龜粿 2.26..jpg 

超大紅龜粿 你看過嗎?【摘要2.26.2010中時】東勢新丁粄節,將於本周六登場,26日請年輕女舞群為活動暖身。其中的「祈福擲筊求新丁粄」活動,得到聖筊者可獲得1塊5斤重「紅粄」。(陳世宗攝)

 

炮獅 虎你旺 2.26..jpg 

炮獅 虎你旺【摘要2.26.2010中時】基隆極具地方色彩的鬧元宵「基隆炮獅」,25日在基隆市文化廣場暖身,市府期望基隆炮獅重現風華,喚醒地方過去的記憶。正式活動將在28日晚間6時至9時在於文化廣場震撼登場,市府呼籲遊客戴護目鏡等安全設備,體驗基隆鬧元宵最震撼的重頭戲。(圖文:張謙俊)

蔡同榮誤聽 邱毅與李永得「作伙」【摘要2.26.2010聯合晚報╱陳志平】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天傳出和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祕戀兩年,即將步入禮堂,對此立院一片道賀聲。

不過媒體詢問民進黨立委蔡同榮,對邱李兩人「作伙(即在一起)」的看法時,蔡同榮誤聽成是「邱毅」和李永得,驚訝地反問「作伙是什麼意思?李永得是查甫仔(台語:男的)耶? 」 當場讓媒體笑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