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有趣

Jolin潮衣 2.25..jpg 

【摘要2.25.2010 蘋果 吳禮強】蔡依林(Jolin)親自參與設計的服裝品牌「72變」(Seventy Two Changes)去年8月在美國紐約等12個城市開賣,目前已拓點至30個城市。日前她再飛紐約發表2010年秋冬新品,以設計師身分接受美國《VOGUE》等時尚雜誌訪問,據悉她的版稅為15%。

她的設計以音樂、舞蹈為靈感,每年推出秋冬、春夏兩季,繼之前的街頭爵士與芭蕾後,2010年秋冬以佛朗明哥舞為創意來源。當她穿上自己設計的衣服,接受眾人誇讚,原本還「自我感覺良好」,沒想到模特兒一到場,Jolin當場臉綠,因為她們約190公分高,號稱161公分的Jolin穿上12公分的高鞋,在模特兒身邊,還是成了「哈比人」。

Jolin潮衣 2.jpg 

她在紐約「72變」的工作室中掛著自己的海報,50多歲的美籍管理員,原本以為她很性感、充滿女人味,但日前看她沒化妝走進工作室,以為她是「Jolin的妹妹」,說:「妳們長得還真像。」

 

新台灣之光陳劭彥 2.25..jpg 

新台灣之光陳劭彥 白浪裝驚豔倫敦【摘要2.25.2010 蘋果】台灣設計師近年在國際伸展台上嶄露頭角,繼吳季剛、古又文後,在台灣土生土長、就讀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的陳劭彥,日前在倫敦時裝周發表畢業作品,以尼龍繩、羊毛等材質織出一件件前衛又富創意的服裝,獲得好評與注目。

陳劭彥2009年曾在比利時Fashion Weekend時裝大賽拿下新興設計師大獎;這次倫敦時裝周發表的作品,靈感來自海浪的波動,他將cashmere羊毛、萊卡彈性纖維,和長短不一的半透明尼龍繩做異材質結合,讓這些帶有光澤的尼龍繩,隨著模特兒行走律動,折射出水紋般的質感光澤。

服裝線條上,他將70年代的經典毛皮大衣和非洲原始部落的草裙服飾做設計結合,織出厚實而優雅的短洋裝,十分前衛與創新。

 

寶山  像聯合國 2.25..jpg 

新竹寶山 萬人小鄉 像聯合國【摘要2.25.2010.聯合報╱王慧瑛】新竹縣寶山鄉只有一萬多人口,但外籍住民不少,來自十二國,有「聯合國鄉」之稱;新任鄉長范玉燕決定邀請這群「外」賓參加下月一日就職典禮,「他們都是寶山鄉民,我邀請家人一起來觀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