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 夠漂亮 2.25..jpg

【摘要2.25.2010 蘋果 許逸民 澎湖縣】中華郵政,昨起發行一組4枚澎湖地景郵票,盼藉方寸之美,幫忙推動澎湖美麗地景,分別選定七美嶼「小臺灣」、「雙心石滬」,和西嶼鄉小門嶼「玄武岩」及著名海蝕景觀「鯨魚洞」。

 

布氏長鯙 2.25..jpg 

 

罕見魚種布氏長鯙 現身墾丁後壁湖【摘要2.24.2010.中央社 郭芷瑄 屏東縣】墾丁後壁湖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出現罕見魚種布氏長鯙(Pseudechidnabrummeri),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顯示海洋保護示範區保育有成。

墾管處表示,布氏長鯙屬於罕見魚種,過去在台灣只有兩筆紀錄,1次是在蘭嶼,另1次則在恆春的貓鼻頭

墾管處表示,鯙科一般為夜行性魚類,大部分種類白天躲在珊瑚礁穴或岩塊下,只露出頭部在洞口,夜間才出外掠食,海岸巡防署後壁湖檢查所巡防員陳邦欽發現布氏長鯙時,時間為白天,且有覓食行為,顛覆以往的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