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綠頭鴨 2.22..jpg

【摘要2.22.2010 蘋果】台北市立動物園助理研究員陳賜隆表示,綠頭鴨的命名是根據牠的外型,公鴨最大的特色是帶有墨綠色的頭、黃色的嘴喙;而母鴨則有黃、褐相間的身體,與橙色的嘴喙。綠頭鴨,善於游泳及飛行。

陳賜隆說,綠頭鴨飛行的速度,每小時可達65公里,也因擁有絕佳的飛行技術,因此分布很廣,北從歐洲、南到印度都可見牠的蹤跡。每年春天繁殖季時,公鴨墨綠的色澤,不但會很明顯,連尾巴上的羽毛也會往上翹。【文╱楊桂華.圖╱法新社】

貪吃綠頭鴨 2.jpg 

學名:Anas platyrhynchos
體型:體長約58~62公分,體重約1公斤
特徵:公鴨頭部呈現有光澤的墨綠色,頸部為白色;母鴨則全身褐色。
分布:包括歐亞大陸、北美洲、非洲北部、中國全境到印度都有,台灣10月到3月也可在雁鴨公園,觀賞從西伯利亞飛來過冬的綠頭鴨【資料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