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溪入海口」所成之沖積地形,長久以來形成的沙洲與廣闊的海埔新生地,造就了豐富的河口生態體系,由於底棲及浮游生物豐富,因此成為吸引候鳥停棲的廣大棲地,而瀕臨絕種的野生鳥類「黑面琵鷺」,則成為本區最引人注目的候鳥,目前政府已於本區規劃為野生動物棲息地,及黑面琵鷺保護區,以保護此豐富的生態資源。

黑面琵鷺,是國際級的珍稀保育鳥類,因外型有著類似琵琶的嘴,連同眼睛周圍都是黑色,全身白色的羽毛,因此被稱作 (Black-face Spoonbill) 。每年九月底開始,黑面琵鷺就會分批從北方陸續來到曾文溪口的海埔新生地,準備渡過一個漫長的冬天,三月開始,黑面琵鷺會陸續分批飛離曾文溪口返回北方,年而復始。

七股濕地,是全球族群量最大的黑面琵鷺渡冬棲息地,每到秋冬之季的假日,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及臺南縣野鳥學會,都會有解說員並設置望遠鏡,在賞鳥亭進行相關生態解說,提供有關黑面琵鷺生態教育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