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19.2010.U-CAR】中山高下麻豆交流道、往七股176縣道,轉17線國姓橋往西方向,接173線道行駛約5公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高高鹽山,如白雪皚皚的鹽山,若不是台灣的溫暖天氣,霎時會有在雪中的錯覺。鹽鄉大地的北國風光,是號稱東南亞最大的鹽堆七股鹽山,也是甫出爐的新南瀛八景之一。

往昔「七股」是台灣三大日照鹽場之一,也曾是台灣鹽業龍頭老大,自從澳洲進口鹽成本比台灣晒鹽低,晒鹽這個行業逐漸式微。鹽場正式關閉後,傳統的晒鹽業沒落了,在民間組織有計劃的影響力下,傳統的產業呈現一個休憩的觀光景點。

「七股鹽山」因堆砌高大如山而得名,兩大堆鹽山,南北對峙,並開放給遊客攀爬嬉遊;爬上雪白高聳的鹽山頂峰,居高臨下眺望周遭上千公頃鹽田景觀。享受一望無際的藍天鹽田,從鬆軟雪白鹽堆往下滑,加上打鹽雪戰,遊客皆樂不思返。場內還有「復育觀光鹽田」讓遊客體驗曬鹽、挑鹽及踩水車汲取鹽鹵水樂趣。

此外,台鹽著名的含鹽保養品,也讓許多愛美的女士流連忘返。到「不沈之海」游泳,鹽水的濃度很高,可以將整個人浮起,何須遠赴以色列的死海?搭小火車、賞鹽雕也是到七股不能錯過的活動。傍晚鹽田夕照、晚霞輝映著波光粼粼,遠離塵囂。夜宿濱海民宿,品嘗現撈海鮮美食,是吃喝玩樂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