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19.2010蘋果 吳淡如】一封來自北京的熱門文章,名叫「親愛的媳婦」。這是一封高知識份子婆婆,寫給將過門的媳婦的信,措詞嚴肅,內容捧腹。裡頭有些大部分自詡理性的婆婆很想對未來媳婦講,但沒講出口的事。

比如:我們養兒子養了20多年,不求回報,你們結婚後不用給我們生活費,可以把收入拿來建設你們自己的小家庭,但也希望你們自力更生,別向我們兩老要錢。妳家沒有出錢養我兒子,所以他基本上沒必要對妳的娘家有所回饋。

其中最精采的是婆婆的聲明,絕對是天下媳婦都必須銘記在心的道理:兒子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我不可能愛妳超過他

請妳要理解,兒子再怎樣,他都是那個躺在搖籃裡需要照顧的小寶寶,而妳在我眼中一出現時,就該是個成熟懂事的大姑娘。所以我比較容易原諒兒子。

但因為我兒子愛妳,所以有爭執時我會很理性的站在妳這邊。因為兒子比較不會對我記仇。可是也請妳少對我數落我兒子的不是,好嗎?等妳自己生了兒子妳就會了解啦……

此信揭露一個真理:小倆口爭執時,會站在媳婦那邊的,都是理智的公婆。但可別因此把老公踩在腳下,以為公婆會始終站在自己這邊。老人家對兒子的寬容度總比媳婦高很多

在外遇事件中可以看得出來:賢良媳婦發現老公外遇,便跟疼愛自己的婆婆投訴,婆婆剛開始時總會教訓兒子一頓,但若媳婦一哭二鬧三上吊,他們就會反轉立場支持兒子。只要第三者比原來的媳婦乖巧懂事,不久就能得到他們的心。真理是:兒子再怎樣糟,也是自己的兒子。媳婦再怎樣好,都是別人的女兒。

李鈞震:

1、世界上最值得注意的事,不是婚姻,而是對自己的了解,了解自己的優點與缺點,這一部分值得用一生來探索、發掘。

2、真實的了解自己,才能比較確實的瞭解別人,瞭解一起生活的人他們的本質與優缺點,甚至瞭解它們的死穴(人性弱點)。

3、每一個人的優缺點都不同,人性弱點也不同;而且絕大多數的人不了解自己。一個充分了解自己,或不斷的去了解自己的人,一定能逐漸掌握周遭人群的心理、需求,因此必定逐漸能成為家族中的精神領袖。

4、一個人一旦成為家族中的精神領袖,就能把家人、公婆當作手掌中的孫悟空,沒有什麼好怕的。但是,這還不是重點。

5、多數的人,可以獲得短暫的成功,但是真正的成功原因大都搞不清楚。了解自己、家族的習性,也一定要努力的改善自己的弱點,這樣才能逐漸瞭解真實的社會,而逐漸成為社會中的精神領袖。

6、一個人如何了解自己?1、要經常閱讀經典名著,最好是不同領域的教科書。2、經常運動,最好有23樣專長的運動技能。3、至少要有一樣在社會上頂尖的專業技能。4、參加社團活動,例如宗教、環保、人權組織,學會團隊合作、領導統御,並且要仔細觀察成員的優、缺點。5至少要有一樣相當有水準的藝術表演的才華。

7、40歲以前,沒有達成以上五點的人,絕對不可能了解自己,這是鐵律。不了解自己的人,一定經常說話得罪人而不自知,一定經常做出錯誤的選擇而自以為得意,一定經常說話跳票而無法改善。

8、不了解自己的人,年齡愈大「性魅力」就愈喪失,等到有一天靠形象包裝也騙不了人時,一生的名譽、價值就會全毀,宛如黑心商品。

9、一個人如何了解周遭的人?要有耐心,要1「學而不厭、教而不倦」、要2「嚴以律己、寬以待人」、3絕對不抱怨,連在內心中也不抱怨。4隨時準備莊敬自強、不依賴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