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鼻海豚.jpg

【摘要2.19.2010蘋果 許敏溶】福爾摩莎鯨保育研究小組,負責人楊世玉表示,「瓶鼻海豚」是大家印象中最典型的海豚,被研究最多的種類,也常被圈養做表演,包括真瓶鼻海豚、印太洋瓶鼻海豚,在台灣東部海域浪大時,也可見海豚在浪間衝刺。

瓶鼻海豚,在台灣周圍海域都有出現,群體由單隻到千隻以上都有,通常少於50隻,遠洋群體會較沿岸群體為大,海豚乘浪是常見行為,牠們喜歡乘船頭和船尾的浪,有時是愛玩,可能帶點挑戰意味,也有可能是為了躲避鯊魚追獵 。 

瓶鼻海豚小檔案

學名:Tursiops truncatus(真瓶鼻海豚)或Tursiops aduncus(印太洋瓶鼻海豚)
體型:成年最大可長達4公尺,重達650公斤,體型因地理位置有很大不同
分布:除了極區及亞極區海域外,世界各大洋皆可於河口、沿岸或遠洋海域發現其蹤跡   資料來源:福爾摩莎鯨保育研究小組負責人楊世玉

圖片來源:馬祖魚保育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