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2.18..jpg

【唐鎮宇/中國時報2010.02.18摘要】春節連假想踏青?讓森林旅遊達人來帶路。林務局去年選出五名最厲害的森林旅遊達人;位於北縣烏來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有充沛的溪水伴奏、繞梁的蛙鳴吟唱,加上新鮮的芬多精為食,在達人筆下成了最適合家族出遊的私房景點。

奪下森林旅遊達人第一名的蔡文芳,平時是從事網頁設計的上班族,需要常坐辦公室,偶爾還要加班,「長期下來把辦公室很多烏煙瘴氣,都囤 積在體內了!」為了消除「瘴氣」,蔡文芳一到假日就喜歡出外踏青,幾乎踏遍全台十八個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麼多個森林遊樂區,蔡文芳最無法忘懷的是「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求學時期,蔡文芳曾和好友一同參加營隊夜遊內洞,無意間撞見大批蛙群「出遊」,「真的是『滿坑滿谷』耶!」這麼多青蛙,沒被嚇得花容失色嗎?蔡文芳笑說,看到大蛙背小蛙橫過林道的光景,搭配山谷間迴盪著「嘓嘓嘓」的蛙鳴,她被這幅天然畫作震撼,「有撫慰人心的功效。」

有別於初遊內洞時,天空下著小雨,蔡文芳第二次挑了大太陽的白天前往,內洞依然展現迷人的風情。內洞的小型瀑布很多,站在瀑布旁,能夠感受到溪水帶來的充沛能量,「讓人忍不住想大口大口呼吸。」滿山遍野的林木,也讓人明顯感受到芬多精在四周流動。

內洞遊樂區,規模不大路線也不多,逛一圈頂多二、三個小時,加上沒有陡峭步道,非常適合家族集體出遊。若安排上午到內洞,下午可順道去烏來洗溫泉,徹底洗滌身心靈,迎接全新一年的任何挑戰。

圖片來源: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

參考資料:農委會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