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18.2010 蘋果 張勵德╱台北】台灣健保制度實施多年,但仍有許多經濟弱勢者繳不起健保費、生病時只能自生自滅,為協助這些弱勢者,基督教恩友中心去年底開辦的「恩友診所」,從掛號、診治、給藥完全免費,上路來已協助數百人,預計未來將在全台擴增至20家。

恩友中心執行牧師李政隆說,國內有很多弱勢者,健保經常因經濟陷入困境被停卡,最後有病不敢醫,甚至怕連累家人而自殺。3年前就曾在南投碰過一起婦人無經濟能力就醫、教會趕往援助婦人卻已病死一周的案例。

恩友中心去年底成立首家「恩友診所」,任何有經濟困難者都可免費看病,且診所不會要求提證明,診所醫師賴立人,每周5天、每天下午都到診所看診。

曾去看診的民眾陳先生說,因為失業半年多,沒錢繳健保費,感冒一個多月也不敢看醫生,透過教會介紹特別從蘆洲花兩小時走路來看病。「醫生很細心、護士很客氣,不會因為我貧窮就隨便看看,真讓人感動。」

賴立人說,很多弱勢者真的很可憐,曾有人罹患糖尿病,雙腳受傷後拖兩周,雙腿潰爛生膿。恩友中心未來希望在全台擴增至20家恩友診所,除號召熱心醫生加入,也希望大眾踴躍捐輸。

恩友診所小檔案

.服務對象:任何付不起醫藥費或健保費的貧困弱勢者、災民、街友
.服務項目:掛號、看診、拿藥完全免費
.服務時間: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時至晚上8時
.聯絡方式:地址:北市華陰街3號 電話:02-25428394

 

參考資料:

耶穌啟迪2 清心的人有福了

保羅啟迪52 基督徒的生活守則(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