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17.2010吳若權 蘋果】丈夫外遇,妻子怎麼會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子女犯法,父母為什麼總是心疼地說:「他平常很乖啊!」當我們愛一個人的態度有所偏差,就會讓自己變得盲目,把對方理想化成為心中想要的樣子,忽略真實的面貌。通常犯這樣的錯,會有3個原因:

1.愛得太癡:因為眼裡只有他,容不下別人的看法,當然也就不會有真相存在的空間。而對他的印象,可能只有最初「一見鍾情」時的記憶。如果是父母看子女,只有孩童時期可愛的模樣。

2.愛得太怕:無論如何就是害怕失去他。即使對方變壞了、不可愛了,行為或價值觀扭曲了,還是一樣愛他。對方會把得到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無條件的付出越多,越容易慣壞對方,甚至變成被對方控制的弱點。從寵愛到寵壞。

3.愛得太懶:以為只要有付出就好,沒有用對方法。如同父母對待子女,認為衣足飯飽就夠了,沒有花時間教養及陪伴,甚至用金錢彌補,導致孩子誤入歧途。情人之間也可能犯同樣的錯,當物質的滿足大於心靈的溝通,愛情就會走樣。

人生無常,感情多變。當情勢不如自己預期的時候,感嘆自己毫不知情,裝做很無辜的樣子,其實是不負責任的表現。駝鳥心態並不可取,因為每件事情的變化,都有蛛絲馬跡可尋。只要多用心觀察,多用方法溝通,都有機會找到變化的線索,讓自己選擇適當的應對之道,不會錯過解決問題的時機。

李鈞震:

1、一個人沒有專業能力、不夠博學多聞、生活不正常,導致理性不足,一定會失去「用心觀察」能力,失去「溝通」能力,找不到「變化的線索」,無法有正確的「應對之道」,必定錯過解決問題的時機。

2、一個人「努力追求各領域的道理,具備雙專長、五育均衡並重」,內心就會成熟、穩重,不容易「喜怒哀樂」情緒失控,感情不容易多變,只是品味提升,思想的新鮮感不斷;而人生遇到的風暴,絕大多數都可以克服、化為生命的養分,不會人生無常。

3、生性喜歡擺爛、享受、不肯吃苦的人,他的人生不是無聊到死,就是太無常,沒有能力解決任何生活細節的問題。人生過得不是家畜,就是流浪狗。因此愛一個人的態度,就有偏差,就會讓自己變得盲目

4、愛得太懶的人,其實做什麼事情都懶,都半途而廢、沒有關心社會正義、沒有實踐道德的勇氣,因此不可能培養出頂尖的專業能力,所以理性不足,這種人品,戀愛時就可以發現。

5、愛得太怕的人,其實也是很懶,沒有專業技能,沒有社會競爭力,因此有強烈的依賴感,養成寄生、靠派系的習慣。一旦成習慣,他就會依賴任何人,縱容任何人,溺愛任何人,所以理性不足,這種人品,結婚前就可以發現。

6、愛得太癡的人,一定德智體群美五育不均衡,絕對不可能有例外。也許某一方面有天分,但是其他方面一定形同白癡,生活太單純、社會歷練不足、家庭背景太單純,所以理性不足,這種人品,在學校時就可以發現。

7、陳凱倫、馬英九、金溥聰、蘇起、劉兆玄、陳致中、李鈞震,都差不多都有以上的毛病。

 

扁:人生必須「在屈辱中等待」【林金池/北縣 中國時報2010.02.17摘要】前總統陳水扁的妹妹陳秀金、陳秀琴,十六日前往北所探視陳水扁,會面後轉述陳水扁的話表示,最近讀了些小說,體會人生的道理。

扁妹探視陳水扁,她們向哥哥表示,扁媽因為身體不好,無法到北所探視,等年後完成白內障手術後,會北上探視。江志銘轉述,陳水扁要妹妹與家人不必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很好,希望母親保重身體,來不來探視無所謂。

江說,陳水扁最近在北所閱讀了「誰殺了麥可傑克森?」這本書,讀完之後,最大的體會是,人生必須在「在屈辱中等待」,一句話又留給外界無盡的想像空間。

李鈞震:

1、馬英九、劉兆玄、宋楚瑜、連戰、張誌家,一定也覺得人生很屈辱。

2、如果重新學一項頂尖的專業能力,屈辱才有可能消失;如果只是等待,不用功好學,權力愈大,屈辱的重量就一定會增加。

3、阿扁,如果有志氣,就寫一本教科書,勝過康德,否則人生就不可能反敗為勝,縱使出獄、無罪,仍然前途黯淡,跟李登輝一樣。阿扁的學術地位如果超過康德,縱使被關20年,在獄中期間仍然是國際A

4、「誰殺了麥可傑克森?」這本書的知識密度太低,上廁所時讀一讀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