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32

【摘要2010/02/15 中央社】民進黨祕書長蘇嘉全,在黨內捭闔縱橫,喬定不少紛爭,但其實他卻不愛應酬,尤其是晚上的活動絕少參加,被黨內形容為宅男。

蘇嘉全29歲從政,他與當時在警界服務的太太洪恆珠經親友介紹,不到幾個月閃電結婚;育有2女。民進黨執政時,蘇嘉全離家北上到台北擔任公職,到現在擔任黨的祕書長,他在中央黨部附近1間小套房,食衣住行自己包辦

蘇嘉全友人表示,蘇嘉全接任祕書長後,單槍匹馬上陣,沒帶所謂「自己人」的貼身幕僚佔用黨職缺,不拉幫結派。民進黨文宣部主任廖志堅,過去大家的認知是在野黨的祕書長應該炮火四射,但蘇嘉全反而謹言慎行,堅持不口出惡言,最大的尺度就是回應「小刀,殺不了黑鮪魚」。

蘇嘉全認為,祕書長是幕僚長,協助黨主席處理黨內事務,不應強出頭、凡事都站到第一線。民進黨內希望蘇嘉全站台輔選,砲轟對手,但蘇嘉全認為,人民已厭倦政治人物的口水戰,民進黨要打一場公平、公正、乾淨的選戰。

蘇嘉全擔任祕書長2個月來,多位黨務主管均表示,蘇嘉全很穩,對於不同意見,他很有耐性慢慢磨、溝通。擅於溝通的蘇嘉全,卻不常應酬,尤其是晚上的活動,更少見他出現。3合1選舉與今年1月間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後,黨工們晚上餐敘慶功,蘇嘉全也只到場致意一下,隨即離開。

蘇嘉全幕僚說,與其形容蘇嘉全是宅男,不如說他是顧家的好男人。女兒愛吃的菜,他都自己料理,而且公餘時間都回屏東老家。蘇嘉全認為,在家裡與鄉親泡茶聊天,比外出應酬更健康且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