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甜心瑞莎2.15..jpg

摘要【Execute/Ismail Liao;Text/王彥蘋;Style/鄭昌彥;Photographs/張晉菩】為Esquire拍攝封面這天,瑞莎九點半就到場梳化,中途整組人馬換地方拍攝直到下午六點,她沒喊過一聲累、渴或是餓。等到拍攝完成,終於鬆懈下來了,我們才舒軟地攤在沙發上,她單手支著頭,仍舊笑意盈人。

瑞莎,3歲開始學藝術體操,6歲起就成為全國前六名的體操選手而有收入,一天12小時的訓練,其中艱辛可想而知,她卻照樣拿到經濟學碩士的學位,這在台灣連很多普通人都辦不到。

當了模特兒之後,男人看她總是誇她甜美性感,但她自己看待性感卻很不一樣,「每個人都有性感,像小時候我外婆去印度,那邊的男人娶老婆是看她肚子有多少油,愈肉就付愈多錢,但後來瘦的比較流行,因為這樣比較健康。所以你開心、精神好,就是性感,如果你都不開心、脾氣不好,沒有人會說你性感,所以是看你的精神,不是外表。

問她怎麼維持開心,「吃巧克力啊!」瑞莎笑得很開心,她不抽菸、不喝酒,每天睡前跑步半小時,覺得有點胖了就禁食麵包、米飯等澱粉類,但唯一不能沒有的,就是讓她開心的巧克力。

練體操,是為了矯正O型腿,卻意外成了體操國手,16歲時和媽媽去挑選大學活動時要用的禮服,又被經紀公司發掘,這次當模特兒則是為了矯正駝背。「結果才去上模特兒課程不到一個禮拜,就有韓國的經紀公司挑上我,到韓國拍內衣走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回去上那個模特兒課程。」瑞莎笑說她的模特兒工作完全就是靠經驗;人生計畫,趕不上變化。

「沒有辦法計畫,我的變化太大了。」就連度假,也是在計畫之外,瑞莎說自己工作這麼久以來,從沒有出國度假過,頂多和父母到烏克蘭南部過暑假,所以她的度假就是「躺在沙灘上吃、游泳、晒太陽」。 【 完整內容請見《君子雜誌》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